中國新冠疫苗全程接種率已超87%

中國國務院研究室副主任向東5日在北京介紹說,中國新冠疫苗全程接種率到2022年2月底已超過87%。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當日就政府工作報告有關情況舉行吹風會。會上有記者問及新冠肺炎疫情相關問題。

向東介紹說,面對這場世紀疫情,中國政府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堅持科學精準、動態清零,迅速處置和化解了多起局部地區聚集性疫情,保持了全球疫情防控優勢地位,為經濟社會發展創造了條件。同時要看到,當前全球疫情走勢仍存在很大的變數,給中國疫情防控帶來很大挑戰。

中國新冠疫苗全程接種率已超87%

向東稱,下一步,將繼續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科學精準處置聚集性疫情,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儘可能減少對群眾正常生產生活的影響。重點抓好“嚴防疫情輸入”“精準實施防控措施”“繼續推進疫苗接種工作”“加強疫情防控科研攻關”四方面工作。

關於精準實施防控措施,向東表示,針對一些地方防控一刀切、“層層加碼”問題,要求各地建立有關問題反映、核實、糾正專項工作機制,嚴格做到“三不得”:不得突破現有疫情防控相關規定進行封城封區,不得非必要、不報批中斷公共交通,不得擅自增加對服務業的疫情防控措施,堅決防止出現“放鬆防控”和“過度防控”兩種傾向。  他表示,近兩年來,中國境內發生的40多起散發病例和聚集性疫情,經過基因測序分析和流調追蹤排查,都是由境外輸入引起的。所以要把口岸城市防控作為重中之重,加大“人、物、環境”同防力度,守好疫情防控國門,堅決避免出現規模性輸入和擴散。

在疫苗接種工作方面,向東透露,截至2021年底,中國疫苗全程接種率已超過85%,2022年2月底已超過87%,要推進序貫加強免疫接種,進一步提高免疫效果。

此外,他表示,要積極推進新冠病毒變異研究和防範,加大疫苗適應性和特效治療藥物研發力度,力爭儘快找到控制疫情的利器。(完)

(0)
上一篇 2022-03-05 18:53
下一篇 2022-03-05 20: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