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鐵塔成為全國規模最大的輕型電動車換電運營商

開通城市260個,部署換電網點超過4萬個,市場佔有率超50%,中國鐵塔已成為全國規模最大的輕型電動車換電運營商。23日,鐵塔換電平台的第50萬位用戶賴仁深在北京接受採訪時說,他是一名美團外賣的騎手,電動車是配送外賣的交通工具。在鐵塔換電平台,每月299元可以無限量更換電池,目前他每天更換兩次電池。“電池續航能力強”是他對鐵塔換電平台電池的感受。

2104301537171654174921.jpeg

鐵塔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楊曉偉介紹,換電電池服役期滿后,可以作為通信基站備電進行梯次利用,一方面通過電池的全生命周期利用降低成本,另一方面及時投放新電池,保證用戶的騎行體驗。

目前全國有超過500萬名外賣騎手、快遞小哥正在為社會生活提供基礎保障,他們在配送過程中受到充電不安全、充電慢、成本高、續航短等問題困擾。

鐵塔換電現已開通城市260個,部署換電網點超過4萬個,服務用戶已突破50萬,市場佔有率超50%,日均換電次數超過120萬次。用戶只需打開“鐵塔換電”APP,掃碼換電,就能快速實現電動車滿電續航。

2104301537151426683788.jpeg

鐵塔能源有限公司致力於將換電網絡打造成服務民生的新能源數字基礎設施。專家指出,中國鐵塔超過200萬基站站址資源遍布全國,相當一部分換電網點可共享已有站址資源,換電網點退役后的電池可在通信基站備電中循環使用,具有業務規模部署、成本控制、技術保障等方面獨特優勢。

在與中國郵政速遞物流、美團、順豐速運、韻達速遞、中國建設銀行、雅迪電動車、新日電動車建立合作的基礎上,鐵塔能源有限公司當日還與郵儲銀行、餓了么、朴朴超市、華為數字能源、比亞迪弗迪電池、招商銀行、百度智能雲等合作夥伴簽署戰略合作協議,聚力合作、互惠共贏。(完)

(0)
上一篇 2021-07-24 12:32
下一篇 2021-07-24 12: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