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熱米飯用的不是大米而是人造米 放大10000倍后看區別

只要倒上涼水,十幾分鐘就能享用一頓美味的“煲仔飯”,因為簡單方便,如今自熱米飯成為很多人飽腹的選擇。而錢江晚報在浙江省農業科學院做了微觀放大一萬倍實驗,觀測發現,天然大米的澱粉結構類似一塊塊“大石塊”堆砌起來的,而自熱米飯的米則像碎渣,原有的澱粉結構已經被破壞。並稱自熱米飯不是天然大米,是人造大米。

自熱米飯用的不是大米而是人造米 放大10000倍后看區別

天然大米(左)和自熱米飯大米(右)放大后

因此有網友好奇:“人造大米”是什麼?用什麼製作的?對身體有危害嗎?

對此,上海闢謠平台採訪了多名業內人士和第三方研究機構,均表示別被“人造大米”的名稱所誤導,“這是一種成熟的食品加工工藝,不用太擔心。”

只不過該產品是工業化生產的產物,與天然大米在口感、香味、形狀、營養構成上有差異,建議消費者根據自身情況選購。

一般的大米要在電飯煲中蒸至少半小時,而自熱米飯只需15分鐘,不使用原始顆粒的天然大米,主要是因為根據自熱米飯的存儲條件和食用方式,天然大米難以快速煮熟、入口即食。

從生產工藝來看,“人造大米”是將大米磨成米粉,加水做成米糊,蒸熟烘乾,壓製成大米的形狀,最後拋光。這意味着消費者購買到的自熱米飯里的大米已經是煮熟的,只不過通過熱水將其泡發而已。

磨碎后再重組的大米口感與天然大米製作的米飯在口感、香味上有差異,這也是不少消費者提出自熱米飯沒有嚼勁、不夠香的原因。

自熱米飯用的不是大米而是人造米 放大10000倍后看區別

(0)
上一篇 2022-07-28 17:23
下一篇 2022-07-28 17: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