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黑寡婦”脈衝星通過吞噬其伴星成為最重的中子星

據CNET報道,一些大質量的恆星坍縮成超密集、快速旋轉的中子星,稱為脈衝星,它們是宇宙中一些更強大、更迷人的天體,僅次於黑洞。但有時這些“怪物”有伴星,它們可以開始吞噬,這種現象被稱為“黑寡婦雙星”。

cruz_dewilde-bwpulsar750x422px.jpg

現在,科學家們相信他們已經發現了一顆破紀錄的“黑寡婦”中子星,它幾乎吞噬了其伴星的全部,使其成為迄今為止已知的最重的中子星。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天文學教授Alex Filippenko是周二發表在《天體物理學雜誌通訊》上的一篇關於“黑寡婦”中子星的論文的共同作者,他說這種關係的演變“絕對令人着迷”。

Filippenko在一份聲明中解釋說:“隨着伴星的演化並開始成為一顆紅巨星,物質溢出到中子星上,而這使中子星旋轉起來。通過旋轉,它現在變得非常有能量,並且一股粒子風開始從中子星中出來。然後這股風擊中了供體星,並開始剝離物質,隨着時間的推移,供體星的質量下降到行星的質量,如果時間再長,它就會完全消失。”

這顆脈衝星被編目為PSR J0952-0607,現在被冠以從地球上可見的最密集天體的稱號。它的大小與城市差不多,但質量是我們太陽的2.35倍,並以每秒707次的驚人速度旋轉。

除了是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天體之外,這顆創紀錄的塌縮星可以提供一些啟示,讓天文學家了解塌縮成中子星和更加神秘和強大的東西之間的界限到底在哪裡。

FinderImage.jpg

“我們可以繼續尋找‘黑寡婦’和類似的中子星,它們更接近黑洞的邊緣。但是,如果我們沒有找到任何中子星,它就會使2.3個太陽質量是真正的極限這一論點變得更加嚴密,超過這個極限它們就會變成黑洞,”Filippenko說。

該小組使用夏威夷的凱克望遠鏡來觀察這顆“貪婪”的密集型恆星,將其推到極限來進行觀察。現在正在建造的下一代巨型望遠鏡可以為這些怪異天體的輪廓增加更多細節。

(0)
上一篇 2022-07-28 08:50
下一篇 2022-07-28 08: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