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屆金掃帚獎公布 國產最讓人失望三部電影揭曉

7月27日,第13屆青年電影手冊年度盛典舉行,第13屆金掃帚獎隨之公布。《李茂扮太子》獲最令人失望影片、最令人失望編劇、最令人失望男演員(常遠)、最令人失望女演員(馬麗)四個獎項,馬麗除了《李茂扮太子》外,在《測謊人》中的表現也被評“最令人失望”。

對於《李茂扮太子》,評委會的評語是:笑點low、劇情呆、內涵淺、人設蠢;為搞笑強行降智、人物塑造敷衍潦草、主題炒冷飯、輸出全靠台詞;在豆瓣網友眼中,《李茂扮太子》已經集齊了低俗喜劇的七宗罪。

《李茂扮太子》有着網大的質感、小品式的喜感;除了馬麗把電影當正劇,其它人都在把電影當鬧劇。這碗走味雞湯里,有多少是風波歷練之後真正的通透,多少是阿Q式的精神勝利法,只有主創自己最為清楚。讓觀眾笑出眼淚是喜劇的成功,但把觀眾胳肢出眼淚不是。

對於馬麗,評委評語是:演員馬麗在2021年勤奮上崗,憑藉《測謊人》和《李茂扮太子》兩部低分喜劇電影的表現,讓每個喜愛她的影迷醉到上頭。《測謊人》里,她和所有演員合力完成了一個惡爛細碎的故事,角色設定的巨大漏洞加上浮誇的模塊化的符號感極強的表演,更讓這個故事在表演層面就無法令人信服。

作為《李茂扮太子》里絕對的女主核心,馬麗非但沒有把已經垮掉的劇情、簡陋的服化道、粗劣的包袱批判並丟棄掉,而是以此為基礎生硬尬演,演出了破罐子破摔的勁頭,演出了鬧着玩的氣勢,多想奉勸一句,作為大家喜愛的喜劇演員,作為開心麻花當家花旦,馬麗請愛惜羽毛!

鄭曉龍的《圖蘭朵:魔咒緣起》也榜上有名,獲得最令人失望影片和最令人失望導演兩獎。獲獎評語是:難以置信,一位頂級的電視劇導演、一群優秀的演員,合力炮製了一部災難級的、充滿魔幻色彩的爛片。

在這部所謂的國產東方奇幻巨制里,看不到合理縝密的行為邏輯,感受不到真實可信的人物情感,只有老套弱智的劇情、漫不經心的演技和早已過時的視效。影片的東方故事充滿了濃郁的西方視角,中西文化的碰撞沒有火花,只有不倫不類的割裂感。試圖模仿歐美奇幻片,卻最終畫虎不成反類犬。

此外,包貝爾以《陽光姐妹淘》獲第13屆中國電影金掃帚獎最令人失望導演,《日不落酒店》獲最令人失望影片。

最令人失望影片:《日不落酒店》《圖蘭朵:魔咒緣起》《李茂扮太子》

最令人失望編劇:高可、楊曉明《李茂扮太子》

最令人失望導演:包貝爾《陽光姐妹淘》,鄭曉龍《圖蘭朵:魔咒緣起》

最令人失望男演員:常遠《李茂扮太子》

最令人失望女演員:馬麗《測謊人》《李茂扮太子》

最令人失望影片:

《日不落酒店》豆瓣評分3.1

《圖蘭朵:魔咒緣起》豆瓣評分3.1

《李茂扮太子》豆瓣評分4.3

第13屆金掃帚獎公布 國產最讓人失望三部電影揭曉

(0)
上一篇 2022-07-28 06:01
下一篇 2022-07-28 07: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