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貿易委員會調查亞馬遜39億美元收購One Medical的交易

聯邦貿易委員會正在調查亞馬遜39億美元收購初級保健機構One Medical的交易,此舉可能會推遲交易的完成。根據One
Medical的母公司、總部位於舊金山的1Life Healthcare Inc.向證券監管機構提交的文件,One
Medical和亞馬遜周五都收到了與聯邦貿易委員會對該併購案的審查有關的補充信息請求。

0004_2CP_One_Medical_low.width-2000.jpg

亞馬遜在7月底宣布了收購One Medical的計劃,該公司是一家禮賓式醫療服務機構,在25個區域市場擁有大約190個醫療辦公室。上周,這家電子商務巨頭表示,它將關閉旗下混合型虛擬家庭護理服務Amazon Care,這算得上是One Medical的競爭對手,關閉理由是它不能滿足客戶的需求。

One Medical的交易是首席執行官安迪-賈西(Andy Jassy)上任后宣布的第一筆交易,也是繼2018年以7.5億美元收購網上藥店PillPack后,亞馬遜在醫療保健領域的又一次推進。

併購消息傳出后,呼籲制定更嚴格的反壟斷法規的團體迅速敦促聯邦貿易委員會阻止這一合併,認為這將進一步擴大該公司在醫療領域的巨大市場力量。

亞馬遜的發言人拒絕發表評論。

聯邦貿易委員會此前已經在調查亞馬遜Prime的註冊和取消過程時的一些不當做法,並針對該案發出了民事傳票。

去年,該公司要求聯邦貿易委員會主席Lina Khan迴避對其業務的單獨反壟斷調查,但未獲成功,公司從往年的言行中認為她在職務行為當中會有偏見。Khan在擔任主席職務之前是總部位於西雅圖的亞馬遜和其他大型科技公司的知名批評家。2017年,作為耶魯大學的一名法律學生,她寫了一份有影響力的研究報告,題為”亞馬遜的反壟斷悖論”。

(0)
上一篇 2022-09-03 14:29
下一篇 2022-09-03 15: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