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或已在月球上發現了能提供適合穿牛仔褲和夾克的溫度的地方

月球並不是一個好客的地方,但這並不妨礙NASA打算將人類送回那裡。現在,一個軌道飛行器發現了月球上一個全年都有牛仔褲和夾克衫的天氣的區域–地下洞穴。月球表面絕非是一個適合度假的地方。

NASA或已在月球上發現了能提供適合穿牛仔褲和夾克的溫度的地方

它是一個滿是麻點的沙漠,比地球上任何地方都要乾燥,上面覆蓋著像玻璃纖維一樣的粘稠灰塵,且暴露在極端輻射、微隕石雨和白天127°C和晚上-173°C之間的劇烈溫度波動下。

幾年前,NASA的月球勘測軌道飛行器(LRO)發現了未來月球探索者有希望的避難所–表面的深坑,似乎可以通往洞穴和熔岩管。這些洞穴可能大到足以容納整個城市,甚至是像諾亞方舟一樣的植物和動物標本的備份。

這些洞穴將自然地提供庇護以避免輻射和微隕石的轟擊–而現在,新證據顯示它們也可以穩定溫度。NASA的科學家們利用LRO上的熱像儀Diviner的數據來測量這些坑洞之一的溫度,這是一個100米深的洞穴,位於被稱為Mare Tranquilitatis的地區。

研究小組發現,在這個長期沐浴在陰影中的區域內,溫度在漫長的月球日過程中只有很小的變化,集中在大約17°C的舒適春季溫度。一個人基本上可以只穿一件薄外套在那裡閑逛。

當然,任何未來的月球基地都會有相當細緻的氣候控制,但很高興知道,也許這些系統不必像我們想象的那樣努力工作。這一發現為這些洞穴在人類重返月球的過程中發揮關鍵作用提供了依據,NASA最早將於2024年實現這一目標。

這項研究的論文共同作者David Paige表示:“人類在洞穴中進化,當我們在月球上生活時,我們可能會回到洞穴。”

(0)
上一篇 2022-07-27 15:51
下一篇 2022-07-27 15: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