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ixit創始人批評蘋果和三星為消費者維修設備製造巨大障礙

蘋果、三星和微軟繼續設計使用非標準部件的產品,這最終阻礙了消費者和第三方維修人員對這些產品的維修。iFixit的首席執行官和創始人在譴責這些科技巨頭繼續進行這種活動時沒有保留任何餘地。iFixit的負責人說,可維修性和耐用性是影響購買決定的兩個主要因素。

iPhone-12-Pro-Max-teardown-3-740x501.jpg

在周一發生的生產力委員會的維修權公開聽證會上,凱爾·維恩斯首先抨擊了三星,稱這家韓國巨頭有一項協議,阻止iFixit等第三方維修實體前往併購買零件來服務這些設備。

“我們已經看到製造商限制了我們購買零件的能力。有一家名為Varta的德國電池製造商,向各種各樣的公司出售電池。三星恰好在他們的Galaxy耳塞中使用這些電池……但當我們去找Varta,問能不能買到這個零件作為維修零件時,他們會說’不行,我們與三星的合同不允許我們賣這個’。並且我們看到類似這種情況越來越多。”

維恩斯還反對蘋果公司使用與行業習慣的不同的零件,而這樣做只是為了限制第三方維修,從而通過公司自己的服務來撈取利潤。

“蘋果公司對其電腦中的芯片這樣做是臭名昭著的。MacBook Pro上有一個特殊的充電芯片……有一個標準版本的零件,然後有一個蘋果版本的零件,坐着非常輕微的調整,但它的調整足以讓它只需要在這台電腦上工作,理由又是根據與蘋果的合同要求。”

iFixit給它的可修復性打了0分(滿分10分),0分意味着可修復性最低。這台便攜式電腦的電池是用膠水粘住的,iFixit的拆解專家不得不切開筆記本的一些區域,才能接觸到它們,這意味着破壞了筆記本的一些部件,無法再次修復。

作為維修權的堅定支持者,維恩斯表示,消費者的購買決定是基於耐用性和可維修性。雖然像蘋果這樣的公司通過向客戶提供高質量的產品和近乎完美的售後服務創造了巨大的銷售額,但維修困難是需要解決的問題。你可以通過查看ZDNet的報告看到整個討論:

https://www.zdnet.com/article/ifixit-ceo-names-and-shames-tech-giants-for-right-to-repair-obstruction/

(0)
上一篇 2021-07-21 00:23
下一篇 2021-07-21 00: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