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承認六月可選更新導致Windows 10出現打印故障 已提供臨時解決方案

微軟已經承認於 2022 年 6 月 28 日發布的可選更新 KB5014666,會導致部分 Windows 10 設備出現打印問題。微軟在日誌中表示,這個 BUG 會導致 Windows 10 某個打印機出現帶有“Copy1”後綴的重複打印機。更為重要的是,根據名稱來指定打印機的應用程序無法打印文檔。

Screenshot 2022-07-26 at 10-30-39 Windows 10 version 21H2.png

微軟表示會在未來的更新中修復這個問題,與此同時,用戶可以提交反饋報告或者嘗試以下的臨時解決方案:

1. 打開設置應用,導航之“藍牙和設備”頁面,選擇“打印機和掃描儀”

2. 如果出現了重複安裝的打印機,例如帶有“Copy1”後綴,首先要確認這台打印機是否能夠正常執行打印任務。通常情況下,打印機會按照預期運行。

3. 如果需要使用原打印機安裝而非重複的,右鍵重複的打印機,選擇“打印機屬性”並跳轉到“端口”標籤頁,觀察這個打印機是否在使用。

4. 在打開原打印機的“打印機屬性”,選擇“端口”標籤頁。在列表中選擇被重複打印機所使用的端口。如果原打印機可以正常工作,那麼這些重複的打印機都可以刪除。

如果執行以上步驟之後,用戶依然無法進行正常打印。那麼微軟推薦進行以下方式

● 為你的設備升級打印機驅動。

如果你已經安裝最新的打印機驅動,那麼推薦你諮詢打印機廠商了解是否有其他的設備固件更新

● 如果你依然存在打印問題,那麼請移除和重新安裝打印機可能會有幫助

1. 關閉你的打印機,並斷開連接

2. 打開設置應用,導航至“藍牙和設備”,選擇“打印機和掃描儀”

3. 選擇受影響的打印機,選擇“移除設備”

4. 重新啟動你的設備

5. 打開打印機並重新連接到你的設備上。

(0)
上一篇 2022-07-26 10:51
下一篇 2022-07-26 10: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