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直or任性:特斯拉粉為股價上漲感謝馬斯克,換來一句話股價大跌

一群特斯拉粉絲為最近的股價大漲感謝馬斯克,馬斯克的回復卻太不給面子,導致特斯拉股價周二大跌。在周一收盤后不久,一個名為“特斯拉硅谷俱樂部”的Twitter賬戶發布了一張圖表,顯示特斯拉當天上漲了8.5%,並感謝馬斯克。

耿直or任性:特斯拉粉為股價上漲感謝馬斯克,換來一句話股價大跌

馬斯克回復稱:“不客氣!如果這些都是基於赫茲的,我想強調的是,我們還沒有簽訂任何合同。”

上周,赫茲宣布向特斯拉購買10萬輛電動汽車,這是有史以來最大的電動汽車訂單之一。交易的財務細節——比如赫茲為每輛車支付的價格或總價——當時並未披露。

這筆交易的消息引發特斯拉股價大漲,推動該公司市值首次突破1萬億美元大關。

然而,馬斯克周一盤后的回復使人們對這筆交易的確定性產生了疑問。馬斯克在接下來的推文中還暗示,赫茲不會得到折扣,而且這筆交易對特斯拉的營收來說並不重要。

馬斯克寫道:“特斯拉的需求遠遠大於產量,因此我們只會以與消費者相同的利潤率向赫茲銷售汽車。赫茲交易對我們的經濟沒有任何影響。”

受此影響,特斯拉股價周二盤中一度大跌逾4%,收盤下跌3.03%,報1172.00美元。

這不是馬斯克第一條令人困惑的推文了。今年5月,馬斯克在Twitter上大轉彎,宣布將不再接受比特幣作為特斯拉汽車的支付形式,理由是出於環境考慮。

赫茲周二對馬斯克的言論作出了澄清,稱特斯拉已經開始向其租賃車隊交付汽車,儘管雙方尚未正式簽署協議。

赫茲公關總監勞倫·勒斯特(Lauren Luster)在一封電郵聲明中表示:“正如我們上周宣布的那樣,赫茲已經初步訂購了10萬輛特斯拉電動汽車,並正在投資打造涉及整個公司全球業務的新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特斯拉已經開始交付汽車。我們看到,我們的租賃業務對特斯拉汽車的早期需求非常強勁,這也反映了市場對特斯拉汽車的需求。”

(0)
上一篇 2021-11-03 10:27
下一篇 2021-11-03 10: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