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偷換芯”遭央視點名 歐拉汽車致歉:將認真調查來龍去脈

12月7日消息,據@央視財經
報道,昨天,央視財經就歐拉汽車“換芯”一事進行了報道,多位車主質疑、歐拉好貓品牌方在銷售時有涉嫌虛假宣傳和誤導消費者的情況。今日,央視財經獨家聯繫到歐拉好貓品牌的相關負責人,歐拉汽車總經理董玉東表示,“針對歐拉好貓芯片問題給廣大用戶帶來的困擾,深表歉意”承諾將認真調查來龍去脈,妥善處理相關事宜,給消費者滿意答覆。

不過,品牌方並沒有給出具體的處理方案,當被問及“歐拉好貓”是否未來還會搭載高通芯片時,品牌負責人表示:“歐拉好貓參數配置表裡的智能服務處理平台,提及的高通芯片是用於遠控模塊中的芯片。”

據國內媒體報道,日前,有車主反映,歐拉好貓在其官方網站上宣稱其車機系統採用的是高通8核專業車規芯片,但實車實際使用的是2016年生產的Intel芯片。

這不僅導致車機反應速度很慢,運行卡頓,而且不兼容很多目前的主流App,這些應用在車機上無法安裝使用。

據了解,根據我國《侵害消費者權益行為處罰辦法》第六條、第十六條規定,以虛假或者引人誤解的商品說明、商品標準、實物樣品等方式銷售產品或者服務的,屬於欺詐。

因“偷換芯”遭央視點名 歐拉汽車致歉:將認真調查來龍去脈

(0)
上一篇 2021-12-08 00:02
下一篇 2021-12-08 00: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