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玩新能源 石油沒用了?中石化回應:人一生要“吃”掉半噸石油

提到石油,多數人的反映就是煉汽油。對於網友提問“大家都整新能源,可以不用石油了”。對此,中石化在官微發布科普視頻,指出我們的衣食住行,其實被石油承包了,以“食”為例,人的一生要“吃”掉半噸石油。

衣:人一生要穿掉290千克石油

我們現在所穿的化纖製品衣服,基本上都是通過石油煉製出的化工中間體合成而來。我們每天使用的口罩,其原料丙烯,可以和汽油從同一套裝置中生產出來。

食:人一生要吃掉551千克石油

我們現在所享受的美食,絕大多數包裝材料都是石化製品,比如礦泉水瓶、牛奶滅菌包裝等等。

住:人一生要住掉3790千克石油

空調電視等電器、床單被罩等紡織品等,這些都是靠石油才能做成的。

行:人一生要行掉3838千克石油

除了汽柴油使用,我們鋪路用的瀝青就是從石油中分離出來的組分之一。偉大工程港珠澳大橋上用的弔帶,用的也是以石油為原材料的力綸。

大家都玩新能源 石油沒用了?中石化回應:人一生要“吃”掉半噸石油

(0)
上一篇 2022-07-25 18:49
下一篇 2022-07-25 18: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