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成功發射53顆星鏈衛星 獵鷹9號第一級降落在無人船上

SpaceX於當地時間7月24日發射了一批“星鏈”(Starlink)衛星,這是該項目在7月份的第5次發射,也是該公司2022年的第33次發射。SpaceX發射了53顆星鏈互聯網衛星,這些衛星裝載在獵鷹9號火箭上,於美國東部時間24日上午9點38分從佛羅里達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KSC)升空。

d6tWQdJnNTHvGrRbLSvyXf-1024-80.jpg.webp

在升空后大約8分45秒,獵鷹9號的第一級成功降落在附近大西洋上的無人船“A Shortfall of Gravitas”號上。

這次星鏈衛星的發射是繼上周五(7月22日)從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成功發射后的又一次努力。

那次發射將46顆星鏈衛星帶入軌道,火箭的第一級在發射8.5分鐘后輕輕地在太平洋的一艘無人船上着陸。這是繼周四(7月21日)獵鷹9號火箭在T-46秒時誘發中止后,第二次嘗試將星鏈3-2組發射到軌道。

huvquuGL3DLxiaAkPsiu7S-1024-80.jpg

SpaceX最後一次從東海岸發射星鏈衛星是在大約一周前的周日(7月17日),從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發射。

SpaceX公司的衛星互聯網服務星鏈,包括迄今為止發射的大約2900顆星鏈衛星。Starlink Group 4-25 增加了本月在美國西海岸和東海岸的發射。

該公司正在努力快速提升服務。它已獲得監管部門批准將至少12000顆星鏈衛星送入軌道,並正在請求國際監管機構在此後再發射30000顆衛星。

(0)
上一篇 2022-07-25 14:51
下一篇 2022-07-25 14: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