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莎拉蒂分享GranTurismo EV雙門電動轎跑路試照片

近年來,越來越多的傳統車企開始積極擁抱電氣化,瑪莎拉蒂(Maserati)也不例外。早在 2014 年,該公司就介紹過 Alfieri Coupe 概念車,並在 2018 年展示過 EV 版本,且當時甚至計劃要在 2020 年推出一款量產型號。遺憾的是,這件事最終沒能發生。好消息是,儘管尚未做好準備,但這並不妨礙瑪莎拉蒂放出首款 GranTurismo EV 原型的預告

1.jpg

作為瑪莎拉蒂旗下首款純電車型,該公司為其重啟了曾於 2019 年淡出市場的 GranTurismo 品牌。那輛車不僅擁有矚目的優美外形曲線,且使用了源自法拉利的 V8 引擎。

2.jpg

但由於後者決定從 FCA 集團中分拆出來,此舉也讓瑪莎拉蒂在 2019 年初斷了念想。去年,這家汽車製造商開始談論 GranTurismo 的回歸,且其造型可能採用 Alfieri 元素。

3.jpg

作為一款豪華 GT 車型,它的定位更接近於純粹的 MC20 跑車。今天,瑪莎拉蒂又展示了當前 EV 原型的一組路試照片。

作為該品牌首款純電車型,目前該原型車正在各種使用條件下展開密集的道路和電路測試,以獲取最終推出前的重要數據。

4.jpg

雖然電氣化正在整個汽車行業蔓延,但雙門瑪莎拉蒂 GranTurismo EV 的到來,還是為車主帶來了一個有趣的選項。

不過想要在不犧牲性能或續航的情況下,將電池組件安裝到一台更小、更輕的車輛上,顯然也是一個艱巨的挑戰。

5.jpg

當然,瑪莎拉蒂可能選擇將新款特斯拉跑車定為自己的主要競爭對手。目前特斯拉已開放 20 萬美元的新車預訂,但尚未開始生產(排期到了 2022 年)。

至於 GranTurismo EV 將於何時正式發布、投產、以及官方指導價,瑪莎拉蒂方面也暫未宣布。

(0)
上一篇 2021-06-12 11:52
下一篇 2021-06-12 12: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