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準備在美國本土開放“非車主”超充

拜登75億美元建設充電站的計劃,正在成為特斯拉的新商機。為利用政府資金建設超級充電站,特斯拉正準備在美國本土開放自己品牌的超級充電樁給其他電動汽車品牌。此前特斯拉已經在歐洲一些國家開放了自己的超充,近段時間還將開放超充的歐洲國家數量提升至13個。

特斯拉準備在美國本土開放“非車主”超充

這項試點計劃最早於2021年11月正式啟動,在此之前,除了特斯拉品牌的車型外,其他品牌車型是無法使用特斯拉超充的。

對於開放超充,特斯拉CEO馬斯克此前表示,特斯拉願意繼續在推動電動化方面做“正確的事”,儘管會在一定程度上削弱特斯拉的競爭優勢。他還表示,在歐洲之後,計劃嘗試開放美國本土的特斯拉超充網絡。

但一年來關於這方面的細節一直很少,最近的監管等文件表明,該公司正在申請政府資金,如果獲得批准,將需要向其他電動汽車製造商開放充電樁網絡。

拜登政府正計劃向各州提供75億美元用於建設充電站,這筆資金包含在國會去年通過的1萬億美元基礎設施法案中,各州也在摩拳擦掌,準備好投入全國充電網絡建設的計劃。

根據撥款文件,今年6月,加州能源機構的工作人員提議向特斯拉授予640萬美元,用於在農村地區建造充電樁。其他文件顯示,特斯拉去年11月還在德州申請了充電樁撥款金,但沒有獲得資金,這筆資金撥給了首批申請的公司。

另據白宮6月底發布的一份簡報,特斯拉將在年底前“開始建設新的超充設備,使北美的非特斯拉電動汽車車主能夠使用特斯拉超級充電站。”

馬斯克:開放充電樁的計劃將推廣至全球

大多數電動汽車車主在家充電的時間長達數小時。快充可以在30分鐘左右為電動汽車充滿電。但根據政府數據,全美擁有10000根(每個車主都可以使用的)快充的地方不到5000個。

特斯拉多年來一直在建設其超級充電站網絡,到目前為止,該公司擁有1440個站點和約14600根快速充電樁。

華盛頓特區追蹤電動車市場的研究公司Atlas public Policy的Nick Nigro說:

“他們(特斯拉)正在從一個完全控制環境的‘圍牆花園’,變得開始為公眾服務。”“但如果他們認為這是一個良好的商機,他們就處於有利地位,可以成為這項服務的大供應商。他們非常擅長建設充電基礎設施。”

不過,特斯拉的超充價格費用也比較高昂,每kWh的充電價格普遍在2-2.5元之間。

在歐洲,特斯拉向非特斯拉車主收取更高的費用,人們只能通過付費訂閱來降低成本。在美國,特斯拉可能會採取同樣的措施,目前收費公司一般都採取會員制,不同的定價水平已經很普遍。

此外,馬斯克去年在Twitter上表示,隨着時間的推移,開放充電樁的計劃將推廣至全球。

尚未有消息表明特斯拉會在中國市場開放超充。此前,也有聲音呼籲特斯拉開放國內超充站,畢竟特斯拉的超充是國內擁有的規模最大、充電速度最快的充電網絡之一。

(0)
上一篇 2022-07-25 11:49
下一篇 2022-07-25 11: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