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萬人看中國空間站問天實驗艙發射 神十四航天員太空見證激動鼓掌

北京時間2022年7月24日14時22分,搭載問天實驗艙的長征五號B遙三運載火箭,在我國文昌航天發射場準時點火發射,約495秒后,問天實驗艙與火箭成功分離並進入預定軌道,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在文昌發射場外的海灘上,數萬人聞訊早早趕來見證中國航天再次奔赴星辰大海的這一征程。有的是文昌或者海南本地人,有的則是從天南海北專程到場的熱情航天迷,希望近距離感受火箭點火發射那一刻的震撼。

央視介紹,淇水灣沙灘是頗受打卡歡迎的“最美髮射觀測點”。

尤為值得一提的是,神十四三位航天員在太空看問天發射,激動得鼓掌滿臉笑容。按計劃,問天實驗艙將按照預定程序與核心艙組合體進行交會對接,神舟十四號航天員乘組將進入問天實驗艙開展工作。

據悉,問天實驗艙作為中國空間站的首個實驗艙,將與天和核心艙、夢天實驗艙共同承擔起建設國家太空實驗室的重要使命。問天實驗艙由工作艙、氣閘艙和資源艙組成,起飛重量約23噸,主要用於支持航天員駐留、出艙活動和開展空間科學實驗,同時可作為天和核心艙的備份,對空間站進行管理。

載人航天小喇叭深情寫道,中國空間站的“求知慾”又增加了!探天地之蒼茫,知寰宇之無窮,空間站“最好奇”艙段問天實驗艙正奔赴寰宇,開啟問天探索之門。

數萬人看中國空間站問天實驗艙發射 神十四航天員太空見證激動鼓掌

(0)
上一篇 2022-07-24 17:59
下一篇 2022-07-24 19: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