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兩黨議員提出新法案 矛頭直指TikTok

北京時間7月23日消息,近日,民主黨議員喬希·戈特海默(Josh Gottheimer)和共和黨議員布萊恩·菲茨帕特里克(Brian Fitzpatrick)聯合提出一項新法案,矛頭指向TikTok與其他“可能危害年輕用戶”的應用。

美兩黨議員提出新法案 矛頭直指TikTok

福克斯新聞報道截圖

這項新的法案——《打擊社交媒體有害行為法案》(簡稱“CHATS”),將包括舉報犯罪行為及與其關聯的社交媒體平台,並將修改聯邦調查局過去一成不變的犯罪行為舉報制度。

過去一個月,超過20名美國政要輪番對TikTok發難,多名國會議員要求拜登政府審查TikTok與中國的關係,並呼籲將其封禁。這項新法案也是美國政客對TikTok“車輪戰”的延續。

談到法案的目標,戈特海默表示,希望以此保護青少年免受TikTok分享數據的危險、就TikTok跟蹤用戶數據的行為向其施壓、要求Snapchat和Instagram等平台對其與毒品交易等犯罪行為的關係負責。

電視節目主持人、勞拉·伯曼(Laura Berman)醫生對法案表示支持:“社交媒體就像‘狂野的西部’,而我們的孩子就是天真的原住民。” 伯曼醫生的兒子在2021年因芬太尼中毒不幸身亡,起因是他在Snapchat上購買了含有芬太尼的藥物。

兩位議員還向TikTok CEO周受資致信,表達了他們對美國用戶隱私問題的擔憂。

信中寫道,TikTok收集的數據,“不僅可能被用於監測美國人的出行和財務習慣,還會生成與人們的人際關係、行為、喜好和弱點等有關的敏感信息。如果這些數據被分享給其他國家,將構成嚴重的國家安全風險,我們呼籲國會和政府解決這個問題。”

兩人同時要求周受資在今年12月1日之前,就如何保護青少年隱私、與海外分享美國用戶數據問題予以回復。

(0)
上一篇 2022-07-23 18:17
下一篇 2022-07-23 19: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