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Pixel Fold”將使用超薄玻璃 仍有望在2021年發布

Google對其第一款可摺疊的Pixel手機的設計似乎已經提高了一個檔次,據說該公司正在與三星合作,為可能在今年推出的7.6英寸的摺疊設備提供超薄玻璃(UTG)層。根據The
Elec的一份新報告,Google只是尋求從三星獲得UTG訂單的幾家手機製造商之一,三星目前是該玻璃的獨家供應商。小米、榮耀和OPPO都被認為正在研發採用UTG的可摺疊手機。

Pixel-Fold.webp

三星最初的2019年Galaxy Fold使用了聚酰亞胺薄膜,但摺疊屏幕很容易出現顯示屏摺痕和面板斷裂,該公司隨後的(內)摺疊智能手機即2020年的Galaxy Z Flip和Galaxy Z Fold 2都使用了UTG。後者在疲勞測試下表現得更好。

該報告與之前2月份的建議一致,即三星一直在開發摺疊式OLED面板,提供給OPPO、小米和Google。上個月,The Elec還報道說,三星將在10月份為Google和其他供應商生產可摺疊顯示器,這表明 “Pixel Fold”將在今年第四季度發布。

2020年8月泄露的文件表明,Google計劃在2021年第四季度發布可摺疊像素手機。Google在2019年證實,它正在開發可用於可摺疊設備的技術,儘管當時該公司淡化了實際推出可摺疊設備的前景,說它還沒有看到 “明確的用例”。然而,Google開發的軟件必須在所有Android可摺疊設備上運行,這使得它在可摺疊硬件和軟件整合方面具有明顯優勢。

市場研究公司Omdia預計,今年可摺疊OLED銷售額將達到21億美元,比2020年增長203%。預計大部分銷售額將通過三星顯示器生產的可摺疊面板來實現,雖然蘋果似乎還沒有就是否推出可摺疊智能手機做出明確決定,但此前有傳言稱,蘋果已經向三星索取可摺疊顯示屏樣品,用於未來iPhone的測試。

三星曆來是蘋果的重要供應商,為iPhone提供OLED屏幕。這家韓國公司顯然打算以UTG供應商的身份主導可摺疊顯示屏市場,儘管它在目前的可摺疊手機中使用的玻璃實際上是由德國製造商肖特製造的,而美國的康寧公司也正在成為一個UTG玩家。

眾所周知,蘋果研究可摺疊顯示屏技術已經有好幾年了,並申請了多項有關該技術的專利,而且圍繞着LG的潛在參與也有傳言。

三星的參與和蘋果的訂單的反覆暗示提供了一個更具體的建議,即可摺疊iPhone的工作正在悄然進行,一些傳言表明最早將於2023年發布。

(0)
上一篇 2021-07-14 20:15
下一篇 2021-07-14 20: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