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法院判定特斯拉Autopilot存在問題 退還76萬元購車款

7月16日消息,當地時間周五,由於車載高級駕駛輔助系統Autopilot存在問題,德國慕尼黑一家法院要求美國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賠償一名消費者購買Model X電動SUV時支付的費用。據悉,這名消費者為購買Model X電動SUV支付了112000歐元(約合762977元人民幣)。一份技術報告顯示,這輛Model X電動SUV無法可靠識別建築工地狹窄路段等障礙物,有時還會不必要地啟動剎車。

德國法院判定特斯拉Autopilot存在問題 退還76萬元購車款

法院裁定,這可能會在市中心造成“巨大危險”,並導致車禍發生。

據報道,特斯拉律師辯稱,Autopilot系統不是為城市交通而設計的。德國慕尼黑法院則表示,駕駛員在不同行車環境下手動開啟和關閉這一功能不切實際,因為這會分散駕駛員注意力。

美國安全監管機構正在調查特斯拉的Autopilot功能。此前有報道稱,Autopilot處於激活狀態下的特斯拉車輛撞上原地不動的急救人員和道路維護車輛,前後共發生了16起撞車事故,其中包括7起致人受傷事故和1起致人死亡事故。

特斯拉表示,Autopilot系統能讓車輛在車道內實現自動剎車和自動跟車,但不能讓車輛實現自動駕駛。

馬斯克今年3月份表示,特斯拉可能會在今年晚些時候在歐洲市場推出全新的“完全自動駕駛”測試版軟件,具體取決於當地監管部門的批准。

當時,他對新建柏林超級工廠的員工說:“在歐洲實現完全自動駕駛非常困難。”馬斯克表示,在歐洲各國道路狀況差異很大的情況下,需要做很多工作來處理棘手路況。

(0)
上一篇 2022-07-16 10:15
下一篇 2022-07-16 10: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