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卡羅來納州推新規:網站介紹如何墮胎將被視作違法

在美最高法院於6月作出推翻墮胎權的裁決后不久,南卡羅來納州的參議員推出了法律–規定“支持、教唆或與人合謀”進行墮胎是非法行為。該法案的目標是對墮胎的傷害更大。這些條款將禁止通過網絡或手機提供有關接受墮胎的簡單方法的信息。

南卡羅來納州推新規:網站介紹如何墮胎將被視作違法

此外,該法案還規定,在本州範圍內,主辦提供“看似用於墮胎”並針對孕婦的信息的互聯網網站或“(提供)網絡服務”都是非法的。

隨着“羅伊訴韋德”案的落幕,引發了最新法律的湧現,在全美各州的網絡自由和隱私的前進道路上,一個相鄰的戰場正在崛起–專家稱這可能會對受《第一修正案》保護的言論產生寒蟬效應。

加州大學歐文分校立法學院的生物技術和國際健康覆蓋中心主任Michelle Goodwin說道:“這些不會是一次性的。這些將是像野火一樣由那些已經證明對墮胎有敵意的州展開的法律準則。”

Goodwin稱南卡羅來納州的發票是“違憲的”。然而她警告稱,目前不清楚在最高法院推翻羅伊案之前就對反墮胎的法律準則“視而不見”后法院會如何答覆。

許多保守的州的立法期在最高法院的決定之前就結束了,直到下一個12個月才恢復,這使得南卡羅來納州的發票成為了一種反常現象。然而一些科技界的說客表示,企業必須積極主動並準備用通信限制來對抗付款,這將對企業產生複雜的影響。

Chamber of Progress創始人兼CEO Adam Kovacevich說道:“如果科技界坐視這場辯論,企業將被要求負責為女孩提供初級生殖健康護理。”據悉,Chamber of Progress從Google和Facebook等企業那裡獲得資金。

墮胎對成千上萬的人來說是違法的。大科技公司會協助起訴嗎?

科技公司可能很快就會在各州不同的法律準則中遊走並陷入粉色州和藍色州之間的政治衝突之中。民主黨人已經在考慮新的信息隱私提案以保護生殖健康信息和不同的數字線索,這些信息可能被用來起訴尋找墮胎的人。與此同時,共和黨各州可能會試圖保護和收集同樣的信息,這些信息已被用作起訴孕婦的關鍵證據。

聖克拉拉學院法律系教授Eric Goldman表示,《第一修正案》及第230部分即保護網絡供應商和科技公司對個人在其網站上分享的帖子、圖片和電影的法律責任的發票,在很多情況下為網站和供應商提供了強有力的保護以應對因網絡託管有關墮胎信息的訴訟。”

然而如果人們發送有關接受墮胎的簡單方法的信息或在任何其他情況下違反法律,那麼他們可能會面臨協助和教唆個人進入一個犯罪過程的法律責任。

對於撰寫法律範本的NRLC來說,限制通信是積極實施限制墮胎的法律準則的一個關鍵部分。該組織的共同顧問Jim Bopp在7月4日的一份備忘錄中寫道:“必須處理整個犯罪事業以成功阻止犯罪行為的發生,”他評估了該組織在防止有組織犯罪方面的努力。

在接受《華盛頓郵報》採訪時,Bopp表示,由於南卡羅來納州的發票在上個月推出,該集團已經完善了其對各州的藍圖。他指出,在7月模型發票語言中,對網站和網絡主機的限制只適用於數據可能用於該州的非法墮胎,而不是南卡羅來納州的發票所說的通常的墮胎。

另外他還補充稱,該小組試圖非常謹慎地審查這一點以便它不會侵犯第一修改權。他表so,這條規定則是為了限制墮胎藥物的販運,他在採訪中一直將其跟芬太尼的販運相比較。

但就法院如何解釋這種付款存在不確定性,而這可能會導致公司和網站因擔心訴訟而刪除有關墮胎的細節。

Goldman說道:“授權的模糊性對監管者有利。他們會僅僅因為擔心法律責任而壓制大量受憲法保護的言論。”

民主黨人預計將以他們自己的監管努力來回應保守的州,主要目標是保護脆弱的信息。加利福尼亞州會議成員Mia Bonta在今年12月早些時候推出的法律將保護個人免受來自不同州的立法執法要求,以此來顯示將確定個人尋找墮胎的信息。

Bonta工作場所的一名工作人員稱,她是在最高法院備審委員會將推翻羅伊的問題上推出這些法律的。Deliberate Parenthood Associates of California向她提出了這些法律的想法。該法案可能會在8月舉行聽證會,Bonta的工作人員現在正在進行修訂以在Dobbs v. Jackson Girls’s Well being Group裁決之後加強法律。

國會中的民主黨人則還推出了《My Physique, My Information Act》,這可能為生殖健康信息建立新的隱私保護。該法案在一個分歧不大的國會中成為法律的可能性很小,但該法律的設計者Sara Jacobs議員事先告訴The Submit,她希望各州能複製該法案。

私密性和技術倡導團隊試圖為Dobbs之後的戰鬥做好準備。The Heart for Democracy and Expertise於周二推出了一個全新的活動,旨在保護生殖健康信息,該活動召集了講師、民權團隊和隱私組織。

Digital Frontier Basis是一個倡導隱私的組織,它對加州的隱私法案表示協助並正在審查南卡羅來納州的法律。EFF的高級立法活動家和前Submit記者Hayley Tsukayama表示,南卡羅來納州的發票存在嚴重的問題。

她預計,科技公司及其商業協會可能會加強他們在州一級的遊說工作,特別是在隨後的12個月初,即當許多州恢復其立法日程的時候。“對於科技公司和參與數字權利的人來說,在接下來的幾年裡,這將是一個瘋狂的經歷。”

(0)
上一篇 2022-07-23 12:17
下一篇 2022-07-23 12: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