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高水平的體育活動並不能抵消不良飲食對死亡風險的不利影響

一項新研究發現,高水平的體育鍛煉並不能抵消不良飲食對死亡風險的不利影響。悉尼大學領導的這項研究發現,同時擁有高水平體育活動和高質量飲食的參與者的死亡風險最低,這表明你無法“跑過”不良飲食。

研究:高水平的體育活動並不能抵消不良飲食對死亡風險的不利影響

根據近日發表在《英國運動醫學雜誌》上的這項研究報告,研究人員利用英國生物銀行的一個大型人口樣本(360600人),對飲食和體育活動對全因、心血管疾病和癌症死亡率的獨立和聯合影響進行了研究。英國生物銀行是一個大規模的生物醫學隊列研究,包含參與者深入的生物、行為和健康信息。

高質量的飲食包括每天至少五份水果和蔬菜,每周兩份魚,以及較少食用紅肉,特別是加工肉。

研究顯示,對於那些有高水平的體育活動和高質量飲食的人來說,他們因所有原因而死亡的風險降低了17%,因心血管疾病而死亡的風險降低了19%,因特定癌症而死亡的風險降低了27%,與那些飲食最差的人相比,他們沒有體育活動。

主要作者、悉尼大學查爾斯-帕金斯中心和醫學與健康學院的Melody Ding副教授說:“定期的體育活動和健康的飲食在促進健康和長壽方面都發揮着重要作用。

有些人可能認為他們可以用高水平的運動抵消不良飲食的影響,或者用高質量的飲食抵消低體力活動的影響,但數據顯示,不幸的是,情況並非如此。”

“堅持高質量的飲食和足夠的身體活動對於最佳地減少所有原因、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的死亡風險非常重要,”共同作者、醫學和健康學院公共衛生學院的Joe Van Buskirk說。

少量的研究先前發現,高強度的運動可能抵消過度飲食的有害生理反應。然而,對飲食和體育活動如何相互作用的長期影響仍然探討得較少。這項研究的結果證實了體育鍛煉和優質飲食對全因和特定病因死亡率的重要性。

Melody說:“這項研究加強了體力活動和飲食質量對於實現最大限度地降低死亡風險的重要性。公共衛生信息和臨床建議應側重於促進體育活動和飲食指南,以促進健康長壽。 ”

(0)
上一篇 2022-07-23 10:18
下一篇 2022-07-23 10: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