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旗下Zoox通過安全測試 並在加州申請試駕

據報道,亞馬遜(AMZN.US)旗下Zoox成為第一家獲得美國公路交通管理局(NHTSA)最高的五星碰撞安全評級的自動駕駛科技公司,並申請了在加州的試駕許可。與Alphabet(GOOGL.US)旗下的Waymo不同,Zoox是從零開始開發自動駕駛出租車的,而不是使用其技術對現有車輛進行改造。

亞馬遜在2020年以12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這家初創公司,此後不久Zoox就推出了沒有方向盤的自動駕駛汽車VH6,能容納4名乘客,在高速公路上最高時速可達75英里。

據報道,Zoox在位於加州弗里蒙特的Kato工廠生產VH6,目前已經生產了數十輛汽車。

1.jpg3.jpg0x0.jpg

一般來說,公司需要向美國監管機構申請特殊豁免,以部署沒有方向盤和剎車踏板的自動駕駛汽車。Zoox選擇了一條不同的道路,選擇向NHTSA自行認證,這樣就不會受到有限的生產或生產周期的限制。不過,公司也承擔了更大的責任,要對其車輛的安全負責。

Zoox聯合創始人兼首席技術官Jesse Levinson表示:“我們真的投入了額外的時間和資源,這基本上讓我們能夠控制自己的命運。”“即使在這項技術的早期,我們也可以與優步(UBER.US)和Lyft Inc(LYFT.US)等公司競爭並賺錢,我們在成本上也非常有競爭力。”

據了解,近日多家公司公布了有關自動駕駛出租車的消息。百度(BIDU.US)發布了第六代量產無人車Apollo RT6,車輛設置有/無方向盤兩種模式,將於 2023 年在中國試運營。通用汽車(GM.US)和福特汽車(F.US)向美國汽車安全監管機構申請部署無方向盤自動駕駛汽車等。

(0)
上一篇 2022-07-22 21:17
下一篇 2022-07-22 21: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