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美真快樂被曝拖欠員工2月工資

數名國美員工告訴鳳凰網科技,國美真快樂部門已拖欠員工兩月工資,6月、7月工資均未發放“真快樂部門都沒發放,正常是15號啊,上個月沒發,這個也沒有。”一名真快樂員工告訴鳳凰網科技,除了欠薪外,國美還未給員工繳納四月、五月的社保公積金。

國美真快樂被曝拖欠員工2月工資

另一位國美員工表示,原定15日發放當月薪酬,現在公司強制推行20號發放工資,但截止目前,員工仍未收到工資。對於欠薪,國美HR給出的理由是“各產業公司經營自閉環,薪資發放陸續進行中。”

目前,國美內部已強制要求員工調整薪酬比例,從原本合同上籤訂的20%績效80%工資,調整到40%績效(每年)60%基礎工資,且無論員工是否同意強制推行,無端扣除員工工資績效。

值得注意的是,7月21日,國美互聯網家裝公司打扮家被曝出拖欠貨款、裁員降薪。據報道,今年4月以來,國美內部就在推進“人員瘦身”,旗下七個子公司中,國美零售、真快樂APP、打扮家也都有不同程度的裁員。

公積金延緩、拖欠員工工資的背後,是國美連續虧損的困境。

近五年來,國美虧損累計達到193億元,2021年國美虧損高達44億元。黃光裕出獄之後,儘管通宵達旦,但是距離他立下“18個月恢復原有市場地位”的目標也僅剩兩月時間。

國美的現金流也在不斷減少,供應商的欠款壓力也在今年上半年爆發。截至2021年年末,國美零售現金及現金等價物約為人民幣43.78億元,相比去年的95.97億元,減少52.19億元。

(0)
上一篇 2022-07-22 18:17
下一篇 2022-07-22 18: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