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被餵食生肉的狗狗體內出現抗生素耐葯菌的比例較高

英國研究人員的兩項新研究向經常給寵物餵食生肉的狗主人提出了警告。研究表明,被餵食生肉的寵物身上更有可能出現抗生素耐葯菌。

800px-Dog_in_Simferopol2.jpg

“大腸桿菌是一種廣泛存在於所有人類和動物的腸道中的細菌,然而,它是包括尿路感染在內的許多疾病的常見原因,如果擴散到身體的其他部位,會導致嚴重的疾病,包括敗血症,”從事這兩項新研究的微生物學家Matthew Avison解釋說。

今年早些時候發表的第一份研究報告觀察了200多隻小狗。這些小狗只有16周大,研究人員證實了那些被餵食生肉的動物與它們的糞便中存在的耐抗生素大腸桿菌之間的一致關係。

第二項更近期的研究,集中在生活在城市和農村的狗狗之間的差異。雖然在兩種類型的狗的糞便中都發現了耐抗生素大腸桿菌,但研究人員認為在農村的狗中發現了與生肉餵養的密切聯繫。

在生活在農村的狗狗身上檢測到的耐抗生素大腸桿菌的基因菌株可能與附近養牛場的情況有直接聯繫。而在城市生活的狗身上發現的耐抗生素大腸桿菌則更加多樣化,這表明它可能來自許多方面,包括在河裡游泳。

所有這些最終使研究人員得出結論,給狗餵食生肉會使動物更有可能滋生耐抗生素大腸桿菌。兩項研究的共同作者Kristen Reyher說,這些發現不應該不必要地嚇唬寵物主人,而是提醒他們在餵養和清理狗的時候要注意衛生。

“我們知道人類和動物彼此分享細菌,所以我們在寵物身上發現的東西很可能也在你身上,”Reyher說。“應該鼓勵寵物主人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不給你的狗餵食生的食物也是其中的一部分。我們都可以為減少抗生素耐藥性及其對人類和動物健康的可怕影響盡一份力。”

在接受《每日郵報》採訪時,Avison對他的建議更加坦誠,他表示他認為人們沒有什麼理由要冒險給寵物吃生肉。他確實指出他給自己的狗餵食優質乾糧,但也補充說人們可以自由地做出自己的選擇。

Avison說:“我不能評論任何與生肉餵養有關的潛在好處,但同樣我也沒有看到任何證據表明優質的加工狗糧不能為狗提供優質的營養。其他人應該可以自由地做出自己的選擇,但應該在知道生肉餵養有一些潛在風險的情況下這樣做。”

這些新的研究發表在《 One Health》和《Journal of Antimicrobial Chemotherapy》上。

(0)
上一篇 2022-07-22 12:16
下一篇 2022-07-22 12: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