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韋伯望遠鏡因流星體撞擊而遭受“無法糾正的重大變化”

據BGR報道, 早在5月,在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開始執行科學任務之前,它在被一顆微流星體擊中后受損。當時,美國宇航局(NASA)表示,該望遠鏡並沒有因此受到太大的損害。然而,一份新的55頁的報告顯示,詹姆斯·韋伯望遠鏡在這次撞擊中遭受了“無法糾正的重大變化”。損壞並沒有使望遠鏡停止工作,但只有時間才能證明它是否會成為一個問題。

詹姆斯·韋伯望遠鏡因流星體撞擊而遭受“無法糾正的重大變化”

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是NASA或任何空間機構所開發的最有雄心的航天器之一。而且,由於它位於離地球100多萬英里的地方,重要的是要設計出能夠抵禦太空中各種危險的東西。因此,當微流星體在5月擊中該望遠鏡時,許多人都好奇地想看看它受到了多大的損害。

值得慶幸的是,NASA表示,這種損害不會幹擾望遠鏡正在進行的任務。然而,根據這份55頁的新報告中的數據,詹姆斯·韋伯望遠鏡遭受了 “無法糾正的變化”。但這有聽起來那麼糟糕嗎?

webb-mirror-damage-from-report.webp

簡短的答案是否定的。雖然該望遠鏡被微流星體損壞,但其性能仍然超出預期。這些變化目前並沒有給詹姆斯·韋伯團隊帶來任何問題。有關的損壞隻影響到望遠鏡的18個金塗層六角形鏡子中的一個。

這意味着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仍有17面鏡子可以利用,而不會受到損害。而且,儘管出現了“無法糾正的重大變化”,NASA表示,該望遠鏡仍然完全有能力實現其建造時的發現。該報告涵蓋了詹姆斯·韋伯望遠鏡到達目的地后的整體表現。

在過去的幾個月里,該團隊對儀器進行了測試,以確保一切都在按計劃工作。而且,即使詹姆斯·韋伯望遠鏡的一個鏡子受損,這個太空望遠鏡仍然超過了NASA的預期。這種損壞在未來會不會再來造成問題?不幸的是,只有時間會告訴我們。

不過現在,我們有很多研究值得期待。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的第一張全彩圖像已經為科學家們揭示了大量的檢查內容。而且該望遠鏡將繼續搜索早期宇宙的數據。此外,科學家們甚至會更近地觀察不斷發現的黑洞。也許還有更多關於我們銀河系中心的黑洞的信息。

(0)
上一篇 2022-07-22 10:19
下一篇 2022-07-22 10: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