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正探索20吋可摺疊MacBook 媒體猜測有三種實現形式

報道稱蘋果公司正開發一款採用可摺疊屏幕的筆記本。國際顯示器供應鏈諮詢機構 Display Supply Chain
Consultants(DSCC)首席執行官 Ross Young 表示,蘋果正在探索可摺疊屏幕的 MacBook 筆記本,屏幕尺寸在 20
英寸左右,可以實現 4K 或者更高的分辨率。

Ross Young 在業內有非常好的口碑,此前曾準確爆料 iPhone 13 Pro 的 ProMotion 顯示屏、第六代 iPad mini 的顯示屏尺寸和邊框、14 和 16 英寸 MacBook Pro 的 mini LED 顯示屏與 ProMotion 等等,因此他的爆料可信度非常高。

他說,可摺疊筆記本可以為蘋果構成一個全新的產品類別,但在這個非常早期的階段,人們對這個神秘的新形式因素知之甚少,對於蘋果如何構思該設備,似乎有三個主要選擇。

● 全屏 MacBook

也許最明顯的可摺疊蘋果筆記本的實現方式是全屏 MacBook,在鉸鏈部分也覆蓋屏幕。Young 似乎猜測,這種實現方式可能會產生一種兩用產品,他說,這種產品在摺疊時可以作為帶有全尺寸屏幕鍵盤的筆記本使用,而在展開后與外部鍵盤一起使用時,可以作為顯示器使用。

蘋果正探索20吋可摺疊MacBook 媒體猜測有三種實現形式

這種設計的可能性有兩個主要缺點。首先是蘋果公司眾所周知的對提供基於觸摸屏的 Mac 的沉默,公司高管經常公開否定其提供這種設備的可能性。例如,前蘋果設計總監 Jony Ive 曾說,觸摸屏 Mac 不是一個特別有用或合適的多點觸摸應用。

macOS 為間接觸控板或鼠標輸入進行了大量優化,而不是觸摸。2020 年,蘋果工程主管 Craig Federighi 說,蘋果設計和發展 macOS 的外觀,是為了讓整個設備家族感覺舒適和自然,像觸摸這樣的東西根本沒有考慮。這更不用說觸屏鍵盤和觸控板的潛在人體工程學問題了。因此,全觸屏的MacBook似乎與該公司近年來的想法格格不入。

● 帶物理鍵盤的可摺疊顯示屏

一個更出乎意料的形式因素可能是 MacBook 的垂直加長顯示屏,在鉸鏈處摺疊,與設備的物理鍵盤相接。這種解決方案可以提供更大的顯示屏的好處,為屏幕上的外圍內容提供空間,同時仍然保留物理鍵盤和觸控板的好處。

蘋果正探索20吋可摺疊MacBook 媒體猜測有三種實現形式

該設計還可以提供一種在不犧牲物理功能鍵的情況下恢復觸摸條的方法。在另一次採訪中,Federighi 解釋說,帶有 Touch Bar 的 MacBook Pro 外形設計避免了其他觸摸屏筆記本電腦造成的人體工程學問題。

他表示:“我們真的覺得,使用Mac的人體工程學是,你的手放在一個表面上,抬起你的手臂去戳屏幕是一件相當疲勞的事情”。無論Touch Bar是否恢復,以這種方式擴展MacBook的顯示屏將符合蘋果的人體工程學要求,即不要抬起手臂觸摸屏幕,同時為觸摸輸入提供一個新的位置。

蘋果正探索20吋可摺疊MacBook 媒體猜測有三種實現形式

在這種情況下,20 英寸的顯示屏尺寸可能更有說服力,有可能提供一個更大的MacBook Pro,位於產品線中16英寸機型之上,類似於該公司在2006年至2011年期間提供的17英寸MacBook Pro。

● 只是摺疊的 iPad Pro

雖然 Young 將該設備描述為“可摺疊筆記本”,但如果它是一款全屏設備,它實際上有可能是一款可摺疊的 iPad Pro。畢竟,運行 macOS 的基於觸摸的全屏筆記本可能會影響 iPad Pro 的發展,所以運行 iPadOS 的設備可能更有意義。

這種想法似乎也與蘋果目前的前景一致。去年,當被問及觸摸屏 Mac 時,蘋果公司硬件工程高級副總裁約翰·特努斯(John Ternus)提到了iPad。他說:“我們在 iPad 上製造了世界上最好的觸摸電腦。它完全為此進行了優化。而 Mac 則完全為間接輸入而優化。我們並不覺得有什麼理由要改變這一點”。

蘋果正探索20吋可摺疊MacBook 媒體猜測有三種實現形式

在過去也有不少關於蘋果正在開發可摺疊 iPad Pro 的傳聞,因此蘋果如果最終推出這樣一款產品我們並不會感到意外。

值得注意的是,這一實施方案也可能與更大的 iPad Pro 的傳言相一致。去年夏天,彭博社的馬克·古爾曼(Mark Gurman)表示,蘋果正在研發更大的 iPad 型號,可以進一步“模糊”平板電腦和筆記本電腦之間的界限。

他表示:“我被告知,蘋果公司的工程師和設計師正在探索更大的iPad,最早可能在幾年後上市。明年不太可能出現這種產品–蘋果將注意力放在2022年重新設計的現有尺寸的iPad Pro上,而且有可能根本就不會出現。但是,對於包括我在內的許多人來說,大型iPad將是完美的設備,並將繼續模糊平板電腦和筆記本電腦之間的界限”。

(0)
上一篇 2022-02-24 10:58
下一篇 2022-02-24 10: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