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業績預警后僅一周 美國零售巨頭沃爾瑪宣布裁員

美國零售巨頭沃爾瑪周三證實,該公司已開始裁員。一周前,該公司大幅下調了利潤前景並警告消費者因通脹而減少了可自由支配支出。在給媒體的一份聲明中,沃爾瑪將裁員描述為“更好地定位公司以實現強大未來”的一種方式。

發布業績預警后僅一周 美國零售巨頭沃爾瑪宣布裁員

沃爾瑪發言人Anne Hatfield拒絕透露有多少員工將受到影響,以及哪些部門經歷了裁員。她說,沃爾瑪仍在其正在增長的部分業務中招聘,包括供應鏈、電子商務、健康和保健以及廣告銷售。

早些時候已有媒體報道稱,沃爾瑪將在重組過程中裁減數百個公司職位。知情人士稱,沃爾瑪開始通知其位於阿肯色州本頓維爾的總部和其他辦公室的員工,這將影響到包括銷售、全球技術和房地產團隊在內的各個部門。

沃爾瑪是美國最大的私營僱主,在美國擁有近160萬名員工。

該公司被視為美國經濟的風向標。上周一盤后,沃爾瑪下調了季度和全年盈利指引,致使其股價盤后大跌8%。這一預警對零售業產生了寒蟬效應,拖累了梅西百貨和亞馬遜等公司的股票表現,並引發了市場對美國消費者健康狀況的擔憂。

沃爾瑪當時稱,通脹正在改變消費者的消費方式。通脹導致消費者在食品等必需品上的支出增加,而在服裝和電子產品等商品上的支出減少。

沃爾瑪表示,預計二季度營業利潤率約為4.2%,2023財年的營業利潤率為3.8%-3.9%;二季度和2023財年的綜合凈銷售額增長預期分別約為7.5%和4.5%。

該公司稱,二季度調整后每股收益預計下降約8%-9%,此前預計為持平至小幅上升;全年調整后每股收益預計下降約11%-13%,此前預期為下降1%。

(0)
上一篇 2022-08-04 08:26
下一篇 2022-08-04 08: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