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王斑蝶被IUCN列為瀕危物種

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於當地時間周四將遷徙的帝王斑蝶列入其瀕危物種紅色名錄。該名單是衡量世界生物多樣性健康狀況的重要指標,包括超過14.5萬個物種,其中約有4.1萬個物種面臨滅絕的威脅。

帝王斑蝶被IUCN列為瀕危物種

IUCN指出,棲息地的破壞和氣候變化是造成這種雄偉昆蟲的因素。乾旱、野火和極端溫度已經減少和改變了它們的主要食物來源–乳草的生長,在植物可以吃之前就引發了過早的遷移模式。該機構稱,森林砍伐和大量使用殺蟲劑也導致了蝴蝶的減少。

根據IUCN的數據了解到,在過去的40年裡,遷徙的帝王斑蝶的西部種群估計已經減少了99.9%,面臨著最大的滅絕風險。更大的東部種群在1996年至2014年間也縮減了84%。

“雖然看着帝王斑蝶和它們非凡的遷徙在崩潰的邊緣徘徊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情,但有希望的跡象,”IUCN SSC蝴蝶和飛蛾專家Anna Walker表示,“這麼多的人和組織已經走到一起以試圖保護這種蝴蝶和它的棲息地。”據悉,他是帝王斑蝶評估的領導者。

Walker補充稱,人們可以通過種植本地乳草、減少殺蟲劑的使用和為科學工作作出貢獻來支持帝王斑蝶的恢復。

(0)
上一篇 2022-07-22 09:00
下一篇 2022-07-22 09: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