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考慮在奧斯汀投資2000億美元並建造11座新晶圓廠

科技巨頭三星正考慮未來 20 年內,在德克薩斯州的奧斯汀地區新建 11 座芯片製造設施。這一驚人的舉措,有望耗資近 2000 億美元。此外由提交給該州的文件可知,當地將迎來 10000 個新工作崗位。早前三星剛剛宣布了在泰勒建造一座價值 170 億美元的半導體工廠的計劃,而新擬議的規劃,直接將投資額增加了十倍以上。

0.jpg

Samsung Austin Semiconductor

在向泰勒和馬諾學區提交的 11 份申請中,三星描述了擬議的計劃,這些申請旨在為建設相關設施而尋求稅收減免。

作為該州第 313 章激勵計劃的一部分,相關申請已於周三下午發布在德克薩斯州的審計網站上。

據悉,擬新建的 11 座製造工廠,有 2 座位於奧斯汀 —— 三星已在當地開展重要業務。

另外 9 坐位於奧斯汀東北 25 英里處的威廉姆森縣的泰勒小鎮,當地人口約 1.7 萬。

據提交給該州的文件顯示,完整規劃可創造近萬個工作崗位、以及 1921 億美元的總投資。

此外奧斯汀可提供大約 1800 個新工作崗位,其中兩座新晶圓廠將佔新投資中的 245 億美元。

剩餘 8200 個新工作崗位和 1676 億美元,則分配給了泰勒的九座新工廠。

1.jpg

Samsung Austin Fab

如果一切順利,新工廠有望於 2034 年(十多年後)陸續投入運行,另有兩座要等到 2042 年才能啟用。

全部完工後,三星將有機會在協議有效期內拿到當地總額接近 48 億美元的稅收減免(假設稅率維持不變)。

需要指出的是,這項基於第 313 章的激勵計劃,將於 2022 年底到期,所以三星才急於在最近一個月提交申請。

然而擬議的計劃尚未得到學區董事會的最終批准,且三星方面也沒有給出正式的建廠承諾 —— 因而不排除後續可能生變,換個地區或完全擱置的可能。

三星發言人 Michele Glaze 在一份書面聲明中稱:

儘管目前尚無具體的建設規劃,但提交激勵申請是該公司長期規劃的一部分,旨在評估於美國新建更多芯片製造工廠的可行性。

2.jpg

奧斯汀地區製造商協會執行董事 Ed Latson 解釋稱:

三星已是當地最大的工業企業,與通常由政府主導的項目相比,三星在半導體領域的投資承諾是獨一無二的。

我們在這裡談論的,是地區最大的外國投資項目,它會對德州中部的經濟發展和增長產生巨大的影響。

《Austin American-Statesman》指出,自 1997 年以來,三星一直在當地開展業務。

奧斯汀工廠是三星在韓國總部之外的最大工廠,擁有約 10000 名員工 —— 其中約 3000 名三星員工,其餘為承包商僱員。

去年三星宣布了將在泰勒投資 170 億美元新建工廠的計劃,預計這裡會成為三星迄今為止最先進的一座工廠,且該公司已經為兩座工廠簽訂了 313 激勵協議。

(0)
上一篇 2022-07-21 18:22
下一篇 2022-07-21 19: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