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反無人機系統失效 QinetiQ展示新型激光控制的FSOC無人機系統

無人機系統對 UAV 的攻擊方式主要是無線電控制系統和 GPS 系統,讓其中斷飛行控制或者無法執行預編程的任務。不過英國國防技術公司 QinetiQ 近日演示了一種由激光控制的無人機,可以讓現有的反無人機系統失效。

fu5clkx3.webp

公司演示了全新的雙向 Free Space Optical Communications (FSOC) 系統,在面對具有 RF 無線電屏蔽和探測裝置的敵人時,讓軍隊能夠補充和替代傳統無線電控制的軍事無人機任務。

不過該系統也存在很多限制,其中就是需要在視野開闊的地區建立“非常高帶寬”的地面基站以連接無人機。不過這個基站看起來比較緊湊,不僅能夠抵禦射頻干擾器的干擾,而且它所產生的數據流幾乎不可能被攔截和檢測。

該系統目前尚不清楚在煙霧、沙塵和其他空氣質量不好的情況下的表現如何,但是 QinetiQ 將 FSOC 系統視為對“阻止 RF 射頻方面大量投資”的一種否定。QinetiQ 的這個項目是英國國防部 DSTL 空中指揮與控制、情報監視與偵察和互操作性項目的一部分。

(0)
上一篇 2022-07-21 17:02
下一篇 2022-07-21 17: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