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致電力緊張 日本政府呼籲全民節約用電

近期,日本多地遭遇高溫天氣,全國用電量上升,電力供應緊張。為此,7月份開始,日本政府呼籲全國企業和民眾節約用電。按照日本氣象廳的說法,6月下旬以來,日本全國914個氣溫觀測點中,有338個觀測點記錄的最高氣溫刷新當地歷史最高值。

日本政府宣布將7月1日至9月30日三個月設定為節電季。

高溫致電力緊張 日本政府呼籲全民節約用電

總台記者 何欣蕾:在日本社會持續供電緊張的背景下,不少當地商業設施都在進行節電。像這家超市,在入口處就貼出了這樣的節電海報,上面寫着:到9月30日為止,店內的電燈會儘可能減少使用,空調也會進行相應的溫度調節。

高溫致電力緊張 日本政府呼籲全民節約用電

日本某連鎖超市經營企劃室經理 大日向晃子:通常我們的照明要比現在亮很多,現在是節電季,所以我們減少20%至30%的用電,比如像這樣關掉了一些燈。這裡是熟食區域,這部分的照明都關掉了。這個酸奶區域也關掉了部分照明以實現節電。冷庫很耗電,通常我們是開着照明,讓顧客看得更清楚,但現在我們也把燈關掉了。

(0)
上一篇 2022-07-21 16:10
下一篇 2022-07-21 16: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