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準備為太空制定新規則 防止產生衝突和更多的的空間碎片

周一,一群來自英國的外交官提議聯合國成立一個小組,制定新的國際太空行為準則,目的是防止可能導致戰爭的各種誤解。隨着航天國家提高其軍事衛星能力,能夠干擾或破壞其他衛星,這種挑釁行為可能使已經緊張的外交局勢升級,同時在低地球軌道上製造更多的空間碎片,這個關鍵區域已經充滿了廢棄的航天器。

這是四十多年來在制定空間規則方面的第一個重大進展。最重要的空間法,即《外層空間條約》,是由剛起步的空間大國在1967年談判達成。目前,空間正變得越來越複雜,數以萬計的衛星在天空中運行,現在太空中有許多參與者,另外新型網絡武器和激光器可以干擾、迷惑或欺騙衛星。

QQ圖片20211106064400.png

周一在聯合國第一委員會進行的投票以壓倒性優勢通過,有163個國家的代表投了贊成票,而8個國家投了反對票,9個國家投了棄權票。考慮到對該提案的廣泛支持,包括拜登政府的支持,外界預計它將在下個月的聯合國大會上獲得通過。

該提案將在聯合國建立一個新的工作組,在2022年和2023年每年在日內瓦舉行兩次會議。到那時,該小組必須就新規則達成共識,並確定需要進一步調查的領域。為那些導致緊張局勢升級或產生碎片的空間活動制定規範,可能是該小組的首要任務。

(0)
上一篇 2021-11-06 02:25
下一篇 2021-11-06 07: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