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字節跳動估值跌破3000億美元,比去年至少下跌25%

7月21日消息,據知情人士透露,最近幾周,字節跳動的估值跌破了3000億美元,較去年相比至少下跌了25%,原因是投資者正拋售該公司股票,同時其首次公開募股(IPO)計劃也處於凍結狀態。知情人士說,投資者始終在以低至2750億美元的估值買入字節跳動的股票。在一起交易中,據說潛在買家與賣家談判,希望將該公司估值降至2800億美元,但最終交易未能成功。

傳字節跳動估值跌破3000億美元,比去年至少下跌25%

同時,有些投資者對字節跳動的估值甚至低至2500億美元,但這些潛在買家和賣家之間存在很大分歧。一份曝光的投資者文件顯示,老虎環球基金(Tiger Global Management)去年曾以4600億美元的估值增持了字節跳動的股票。

估值暴跌凸顯出圍繞字節跳動投資的情緒正在惡化,同時風險投資交易也在大幅減少。字節跳動上市曾是中國科技公司最受期待的首次公開募股之一,但在全球市場企穩之前,該公司不太可能在短期內進行IPO。

與許多競爭對手一樣,字節跳動被迫縮減了某些風險較高的擴張項目。

本月,在字節跳動取消了斥巨資進軍教育設備領域后,Musical.ly聯合創始人陽陸育宣布辭職。Musical.ly是2017年被字節跳動收購併與TikTok合併的應用程序。

過去幾年,許多基金紛紛進軍私募科技投資領域,認為它們可能從熱門初創企業估值飆升和IPO市場蓬勃發展中受益。然而現在,隨着全球股市大幅下跌,投資者正遠離風險更高的增長機會,他們正在努力應對更加嚴峻的環境。

字節跳動仍然是中國最大的跨國科技公司之一,僅TikTok今年的營收預計就將達到120億美元,超過Snap和推特的總和。字節跳動旗下抖音和頭條等國內服務繼續是各自領域的領頭羊,正從騰訊和阿里巴巴等公司手中奪取市場份額。

上述曝光的文件還顯示,老虎環球基金於2018年開始投資字節跳動,當時該公司首次以350億美元的估值入股。據知情人士透露,這部分股權是其私募基金的“十大贏家”之一,已實現和未實現收益超過15億美元。

此外,老虎環球基金旗下的對沖基金也持有這部分股權,截至今年6月,該基金的股價下跌了50%。PitchBook的數據顯示,字節跳動的其他知名投資者包括KKR和紅杉資本,這兩家公司都以1800億美元的估值領投了該公司2020年的融資。

(0)
上一篇 2022-07-21 08:00
下一篇 2022-07-21 08: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