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互聯網巨頭尋求商議修改印度擬議的新IT規則

一個代表幾家科技巨頭的行業組織要求印度政府對該國新IT規則擬議修正案進行一系列修改,並警告說這些修正案”否定”了印度政府此前對經商便利的承諾。印度上個月提議對信息技術規則進行一系列修改,包括建立一個擁有否決權的上訴小組來推翻社交媒體公司的內容審核決定。

美國互聯網巨頭尋求商議修改印度擬議的新IT規則

亞洲互聯網聯盟–代表蘋果、Meta、Google、亞馬遜、Twitter和Spotify的行業組織敦促新德里允許行業採用自我監管的申訴糾正機制,作為申訴上訴委員會的替代。

他們在一封信中向政府建議:”雖然擬議的修正案指出,中介機構必須遵守GAC[申訴上訴委員會]的命令,但既沒有明確GAC的權力範圍,也沒有明確與這些權力有關的限制。因此,擬議的修正案沒有包含足夠的限制,以防止GAC作為一個具有廣泛權力的司法或准司法機構行事。”

路透社周三報道,美國-印度商業委員會和美國-印度戰略夥伴關係論壇這兩個遊說團體也對擬議的政府小組表示擔憂。

近年來,世界上越來越多的國家出台或提議出台新規則,要求科技巨頭對其平台上的行為負責。宣傳團體表示擔心,政府正試圖對網絡平台上的內容進行更多控制。

例如,本周,Google和Meta公司同意了印度尼西亞的新法規,授予當地政府全面的權力來關閉它認為不受歡迎的內容。

亞洲互聯網聯盟敦促新德里也讓用戶對傳播某些類型的內容負責,而不是對傳播或傳輸這些內容的平台運營商進行審查。

目前的規則要求中間機構在24小時內確認與封殺或刪除用戶賬戶有關的投訴,並在15天內處理完畢。其修正案稱,與禁止信息相關的通信鏈接必須在報告后72小時內採取行動。

該行業機構要求印度電子和信息技術部在”所有不滿”方面保留原有的時間框架。

印度是世界第二大互聯網市場,是大多數美國科技巨頭的重要海外地區。Google和Facebook將這個南亞國家確定為其最大的用戶市場,而亞馬遜和蘋果在過去十年中在該國投資了數十億美元,因為它們正在尋找其下一個大的增長市場。

新德里加強監管,加劇了幾家科技巨頭的緊張關係 – 他們正在反擊。Twitter本月早些時候起訴了印度政府,尋求挑戰封鎖令。WhatsApp去年起訴了印度政府,聲稱信息技術規則可能允許地方當局使人們的私人信息”可追蹤”,並進行大規模監控。

該機構還要求政府對一些擬議中的修正案進行澄清。例如,政府正在尋求要求中介機構”尊重”印度憲法所保障的印度人民的權利。

“目前,對’尊重’基本權利的含義並不明確。根據定義,基本權利是可以針對國家或國家工具的。因此,中間人尊重憲法賦予公民的權利的問題似乎含糊不清。”亞洲互聯網聯盟在一份聲明中寫道:”我們認為,將管理和實施基本權利的控制權交給作為私人實體的中介機構,可能會帶來一種自我審查的文化,並成為自由表達的一個危險的抑制因素。印度憲法沒有規定私人實體有義務促進用戶的基本權利,也沒有規定這種基本權利可以針對私人實體強制執行。只要確定一個私人實體按照印度法院確定的測試標準在執行’公共職能’,受害方的補救選擇就會受到法院的書面管轄權力的限制。”

該機構還告訴政府,擬議規則中的一個條款規定了中介機構有義務強制向用戶提供服務。”換句話說,中介機構正被視為公共事業,需要確定是否可以通過規則的方式施加這種義務,”它補充說。

(0)
上一篇 2022-07-20 19:50
下一篇 2022-07-20 19: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