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vel公開Wi-Fi 6專利池許可費率

Sisvel日前宣布推出Wi-Fi
6專利池,首批專利許可人包括華為、聯發科、飛利浦、SK電訊及Wilus,同時華為和飛利浦也是該專利池首批被許可人。Sisvel同時推出新結構化支付計劃——技術許可激勵框架(LIFT),僅適用於完全遵守許可協議規定的被許可人。

Sisvel公開Wi-Fi 6專利池許可費率

Sisvel披露的許可費率顯示,企業接入點(工業企業)合規費率為3美元,消費電子、智能家居等其它產品合規費率為0.5美元。

Sisvel指出,Sisvel的Wi-Fi 6專利池中包含的所有專利家族都經過了獨立評估者的必要性評估。隨着對IEEE 802.11ax標準必不可少的新專利的出現,專利列表會定期更新。大部分專利目前正在進行必要性評估,我們預計能夠在2022年底之前發布一份清單。

華為知識產權部部長樊志勇表示:“華為希望並且樂於與產業界分享我們在Wi-Fi領域的創新技術,Wi-Fi技術廣泛應用於消費電子、智能家居、工業企業等領域。專利池可以提高專利許可透明度,減少許可糾紛。使用者可以一次性獲得該專利池所有專利的許可,提高許可效率、降低許可成本。”

飛利浦IP授權負責人Jako Eleveld指出,專利池是獲得標準必要專利許可的最有效和最透明的方式,可以降低交易成本並促進公平競爭。

(校對/王雲朗)

(0)
上一篇 2022-07-20 17:53
下一篇 2022-07-20 18: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