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小米、OPPO、vivo聯手 手機快充終於開始通用了

手機快充近年來是國產手機技術領先三星、蘋果的地方,而且旦用難回,100W以上的快充不到半小時就能充滿電,治好了大家的續航焦慮症。不過國內的四大品牌中,華為、小米、OPPO、vivo各家都自己的手機快充技術,而且大部分都不通用了,因為這些手機廠商會採用定製化的技術來提高快充標準,並將這些打造成差異化競爭,對快充頭、電源線都有自己的要求。

現在四大品牌各自為政的時代終於要有所改變了,來自@數碼閑聊站的消息稱,華為、小米、OPPO、vivo牽頭的UFCS融合快充協議要落地了。

這個協議旨在提供不同廠商之間的快充兼容性,目前的通用最高功率是40W,跟各自的私有100W及以上快充協議沒法比。

不過在UFCS融合快充協議的第二階段,通用功率可以提高到65W,這樣一來可用度就很高了。

華為、小米、OPPO、vivo聯手 手機快充終於開始通用了

今天vivo的子品牌iQOO已經推出了新的系統升級,iQOO 10 Pro就支持了UFCS 協議。

據了解,UFCS(Universal Fast Charging Specification)是由電信終端產業協會發布的新一代融合快充標準,支持來自不同品牌和廠家的適配器與終端之間實現高效快充和互融互通。

華為、小米、OPPO、vivo聯手 手機快充終於開始通用了

(0)
上一篇 2022-09-29 02:04
下一篇 2022-09-29 02: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