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疾控中心發布報告稱已有75艘郵輪暴發新冠疫情

當地時間12月27日晚,美國疾控中心發布一份報告稱,目前有至少75艘郵輪暴發了新冠疫情,該部門正在對其進行調查、觀察和監控。報告顯示,目前疾控中心正在對36艘船隻上的疫情擴散情況進行調查,另有32艘船隻的調查已經結束並處於進一步觀察中。

此外,疾控中心還正在對另外7艘船隻進行密切監控,並隨時可能對其發起調查。然而報告中並未指出各艘船隻上的感染人數和疫情暴發時間。

美疾控中心發布報告稱已有75艘郵輪暴發新冠疫情

據報道,如果一艘船隻在過去7天內確診新冠肺炎的乘客佔比達到0.1%及以上,或者工作人員中有至少一例確診病例,那麼疾控中心就會對其發起調查。

美國疾控中心在報告中還着重強調了,鑒於未接種新冠疫苗人員極易感染奧密克戎毒株,疫情防控極為艱難。(央視記者 徐德智)

相關文章:

美國再現“恐怖郵輪” 55人確診,近5000人滯留海上

(0)
上一篇 2021-12-29 04:13
下一篇 2021-12-29 06: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