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企業家發明“陽台太陽能”:讓能源獲取變得更容易

很多人都在談論歐洲國家如何一方面支持烏克蘭對抗俄羅斯但同時又嚴重依賴俄羅斯的能源資源。歐盟的許多國家–目前正在經歷熱浪–已經爭先恐後地轉向替代能源,如可再生能源,這被認為是脫離俄羅斯實現能源獨立的關鍵因素之一。

烏克蘭企業家發明“陽台太陽能”:讓能源獲取變得更容易

因此,一個烏克蘭女科技企業家想出了一個辦法–可以讓普通歐洲人在他們眾多的陽台上輕鬆地安裝太陽能電池板。

WeDoSolar於2022年2月(俄羅斯對烏克蘭發起軍事行動的那個月)推出,並表示迄今已收到數千份關於其垂直太陽能電池板的訂單,這些電池板是專門設計的,它們可以用防風雨的帶子安裝到不懂技術的用戶的陽台上。

烏克蘭企業家發明“陽台太陽能”:讓能源獲取變得更容易

WeDoSolar介紹稱,它可以使一個家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每年減少600公斤,電費最多可減少25%。

2021年,歐盟從俄羅斯進口約1550億立方米(bcm)的天然氣。這相當於歐盟天然氣消費總量的40%左右,其中德國的依賴程度上升到65%。

從理論上講,如果歐洲的每個陽台都有像WeDoSolar這樣的太陽能電池板,就會使擺脫俄羅斯的石油和天然氣變得非常容易。

由德國工程師設計並作為報價的一部分進行投保,這種輕質電池板每塊重1公斤,可插入標準電源插座。由於太陽能總是在正常電網供電之前使用,所以WeDoSolar Microinverter隨後將電力推入家庭電網並允許電池板在使用正常電網之前為家用電器供電。

用戶還可以在一個應用中跟蹤他們的太陽能電池板的發電量和節省的二氧化碳量,該應用將這些指標轉換為語言,如“60筆電話費”或每年減少600公斤二氧化碳–相當於“1000平方米的森林”。

專註於歐盟市場,這套八塊板的價格為1299歐元或作為免費租賃模式提供給電動車主以換取二氧化碳證書。這些證書然後被捆綁起來賣給石油公司,因為石油公司有義務每年從電動車主那裡購買證書–至少在德國是這樣。

WeDoSolar還為大型企業提供員工福利計劃,僱主為其公司獲得二氧化碳證書的好處,而員工則有可能降低電費。

該公司由烏克蘭出生的連續創業者Karolina Attspodina和硬件工程師、連續創業者和BSH Digital Ventures GmbH的前總經理Qian Qin創立。這家初創企業得到了天使投資人的支持,但目前還沒有機構投資者。

WeDoSolar的競爭對手有Yuma、Priwatt和Plugin Energy,然而該公司表示,它計劃通過成為歐盟的“第一個陽台太陽能解決方案”、簡易安裝及其實時能源發電跟蹤應用來競爭。

Attspodina在一份聲明中說道:“太陽能既是免費的又是現成的。現有的太陽能電池板解決方案要麼是用於工業用途,要麼是太重了,沒有合格的技術團隊的協助,無法安裝。你還必須等待每月的賬單來確定效果。我們提供了一個工具,這樣每個人–包括業主和租戶–都可以在家裡日常使用從而為家用電器供電。我們希望使可持續能源變得容易獲得,我看到人們將能源依賴掌握在自己手中的巨大潛力。”

烏克蘭企業家發明“陽台太陽能”:讓能源獲取變得更容易

至於這個想法是如何產生的,Attspodina這樣回復道–“我和我的聯合創始人正在尋找更快的方法來減少二氧化碳,這樣我們就可以為我們的孩子和孫子投保一個清潔的未來。2021年在葡萄牙時,我有幾個太陽能行業的客戶,這表明市場有多大,但也證明了老公司在向市場推銷太陽能方面是多麼不熟練。我清楚地了解到,太陽能幾乎可以用在大多數表面上,於是想出了陽台太陽能,這是一個簡單的解決方案,其易於安裝,比如如果你要搬家就可以帶走。我覺得我們不僅可以為擁有房屋的人服務,還可以為一部分租房的市場服務。”

另外,她還補充道:“現在,能源成本正在瘋狂上漲,它們將不會停止上漲,直到我們將穩定它們並將實施一堆方法來產生我們自己的清潔能源。”

此外,Attspodina還提到了一個B2B的角度–“想想看,一個公司根據員工福利計劃向他們的員工提供……我們在德國有一種方法,至少現在可以向所有電動車司機完全免費提供我們的太陽能裝置。有這樣一個叫做THG配額的項目,意味着石油公司有義務從電動汽車司機那裡購買二氧化碳證書,我們則用這些錢的配額換取我們的太陽能電池組,然後完全免費地運送給我們的用戶。”

(0)
上一篇 2022-07-19 10:58
下一篇 2022-07-19 10: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