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RTX 4090可能是今年推出的唯一一款Lovelace系列顯卡

繼最近傳出消息稱NVIDIA即將推出的RTX 4000(Ada
Lovelace)顯卡要到11月甚至12月才會到貨之後,一個泄密者的新說法讓這個預測聽起來稍微樂觀了一些。他們認為今年推出的下一代NVIDIA顯卡只有RTX
4090一種,而RTX 4050、4060、4070和4080要到2023年才會到來。

2020-11-01-image-2-j_1100.webp

泄密者Greymon55最近在Twitter上說,下一代產品的公布/發布將集中在9月左右。他認為AMD的Radeon 7000 GPU(Raphael)將在下個月宣布,並在9月推出,而英特爾的13代Raptor Lake CPU將在9月宣布,並在10月推出。

至於存貨大把的NVIDIA,Greymon55預測它將在9月宣布AD102 GPU並在次月推出。該GPU是該系列的旗艦產品,將出現在RTX 4090和預計將出現的RTX 4090 Ti中。至於Lovelace的其他部分,可能要到2023年才會出現。

圖片.png

雖然這聽起來不太可能,但有證據支持這一說法。經過多年的高價和低價,顯卡的價格低於MSRP,而且供應充足–據報道,英偉達正在停產RTX 3080的12GB型號,並清理庫存過剩的10GB版本,價格方面也出現了折讓。

我們還看到有報道稱,NVIDIA希望推遲與台積電簽訂的RTX 4000系列的5納米訂單,這是隨着生活成本和通貨膨脹的上升,對昂貴的豪華消費品的需求降溫的結果。此外,有大量廉價的前礦卡湧入eBay,吸引了注重成本的遊戲玩家冒險一試。

圖片.png

供應過剩和當前卡的價格滑坡這樣的市場和經濟狀況似乎至少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NVIDIA的計劃。導致有傳言說NVIDIA將RTX 4000系列的推出推遲到12月。而Greymon55認為該系列將在10月到來,但”很有可能”今年只有RTX 4090會登陸,這對AMD來說可能是個好消息。

(0)
上一篇 2022-07-18 20:37
下一篇 2022-07-18 20: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