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小泉總經理稱中國人切菜方法不對被扒出 網友開啟吐槽模式

一把菜刀引發的爭議還在繼續,只不過張小泉官方的說法,又一次激起了網友的吐槽。近日,廣州一女子買了一把張小泉菜刀,誰成想用菜刀拍蒜時,刀身竟然直接斷了。她向客服吐槽“沒見過這麼脆弱的刀,刀還不能拍蒜了?”客服給出的回復是:“菜刀不能拍蒜”。

女子將經歷發到網上,引髮網友熱議。上游新聞聯繫張小泉自營店的客服,得到的答覆是:“我們的刀具都不建議橫拍食物,力度掌握不好的話容易斷柄。如要拍蒜,建議用刀面輕壓(大蒜)。”

14日晚,南都記者就王女士的遭遇曾聯繫張小泉相關負責人,獲得回應稱,“在本次的研發戰略周期內,結合消費者的需求, 公司可能會研發專門用來拍蒜的刀 ”。

張小泉總經理稱中國人切菜方法不對被扒出 網友開啟吐槽模式

15日,張小泉發布有關本次“廣州客訴事件”的情況說明,為客服不恰當的溝通方式表示歉意。張小泉的常規刀具是可以拍蒜的,一些硬度較高的有斷刀風險。

張小泉發布的情況說明稱,7月14日公司官方客服再次聯繫該事件消費者,為客服不恰當的溝通方式表示歉意,並贈送一把新刀具以表誠意,由消費者在品牌旗艦店自選一款(己發貨)。至7月14日夜間,贈品發出后,公司安排電話回訪並告知刀具使用、保養的相關知識。

更是有好事的網友扒出了今年3月份,張小泉總經理接受媒體採訪語錄,他說:“你學了幾十年的切菜是錯的,所有的米其林廚師都不是這樣切的。”

張小泉總經理稱,所有的米其林廚師都不是中國人這種切菜方法,為什麼米其林廚師切的肉片更薄,黃瓜片更透明,是因為前面有個支點。我們把刀前面的頭斜過來,那不是設計感,那是消費者教育。

如今他的這番言論也遭到了很多網友吐槽,有網友說:“第一代張小泉做出來的時候,就是給米其林廚師用的嗎?”大家沒有辦法接受的是,作為一個知名的國產刀具品牌,竟然按照西方廚師的用刀習慣生產菜刀,菜刀拍斷了竟然還說是消費者的問題。

有網友也是直言,為什麼總想着教育消費者,國人切菜方式不對,恐怕幾百年幾億人,都是這麼切的,那到底是產品問題,還是所有人都錯了。退一萬步說,真就錯了,你難道不會改進產品么。

況且人家米其林,也不是沒這種切法。那要照這麼說,米其林也沒用你家產品,是你東西不夠好,還是人家不配用。是不是以後買你家產品,都得先參加培訓,持證購買了。

有專家也是直言,都是流水線產品,好不到哪去,也差不了多少。既然是大眾產品,那就要符合使用共性,想做高端就細分市場。

張小泉年報介紹,公司是專業生產各類刀剪及現代生活五金用具的工業企業,刀剪具為公司傳統優勢產品。張小泉2021年年報披露,去年張小泉營收7.6億元,較上年增長32.81%;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為7873萬元,與上年同期相比微增1.96%。

張小泉總經理稱中國人切菜方法不對被扒出 網友開啟吐槽模式

張小泉總經理稱中國人切菜方法不對被扒出 網友開啟吐槽模式

(0)
上一篇 2022-07-18 15:46
下一篇 2022-07-18 15: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