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下周將遭遇極端高溫 比此前預測提前了28年

15日英國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併發布有史以來第一次極端高溫紅色預警,預計7月18日和19日該國將遭遇極端高溫,最高氣溫可能首次達到40攝氏度。情況有多嚴峻呢?氣象學家指出,英國下周的狀況很可能與英國氣象局兩年前對2050年的預測相同,也就是說現實比預測提前了28年!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15日報道,氣候危機在將世界各地的天氣推向極端之際,英國氣象局的氣象學家兩年前進行了一個實驗:2050年會是什麼樣子?他們在2020年夏天深入研究了超長期氣候模型,以預測大約30年內的溫度。“這不是真實的天氣預報”,英國氣象局的圖表上寫道,“是基於氣候預測的合理天氣示例。”

英國下周將遭遇極端高溫 比此前預測提前了28年

然而,到下周一和周二,對2050年的預測就很可能變成現實——提前28年。

紐約哥倫比亞大學大氣科學家西蒙·李指出,2050年的前景預測與英國下周早些時候的天氣預報驚人地相似。

西蒙在推特上寫道:“2020年,英國氣象局根據英國氣候預測編製了 2050年7月23日 的假設天氣預報。今天,對英國全國大部分地區周二的預報令人震驚地幾乎完全相同。”他在隨後的帖文中補充道,“周二將要發生的事情會讓人們對未來有深刻的認識”。

英國下周將遭遇極端高溫 比此前預測提前了28年
英國下周將遭遇極端高溫 比此前預測提前了28年

預計下周早些時候英國的氣溫將比正常溫度高10至15攝氏度,高溫可能首次接近40攝氏度。這將是真正破紀錄的高溫。2019年,劍橋植物園測得的英國全國最熱溫度為38.7攝氏度。

這也清楚地表明氣候危機正在以多快的速度改變我們的天氣。

英國氣象局氣候歸因科學家尼科斯·克里斯蒂德斯(Nikos Christidis)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希望不會出現這種情況。氣候變化已經影響了英國出現極端氣溫的可能性。在當前氣候條件下,英國出現40°C天氣的可能性可能是不受人類影響自然氣候下的10倍。”

克里斯蒂斯說,超過40攝氏度的可能性正在“迅速增加”。

報道稱,這可不僅僅是幾天不舒服的日子,酷熱是最致命的天氣事件之一。

(0)
上一篇 2022-07-16 18:24
下一篇 2022-07-16 18: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