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和Vedanta與印度古吉拉特邦簽訂200億美元半導體業務協議

印度官員周二表示,該國石油金屬巨頭 Vedanta 已同古吉拉特邦和全球製造業巨頭富士康簽署了一項諒解備忘錄,以期在印度總理莫迪所在的這個沿海邦、設立一個價值 200 億美元的半導體部門。高級官員表示,富士康將為該合資企業帶來技術專長。而擁有礦業背景的 Vedana 將為該項目提供資金支持,同時當地政府將給予資本支出和能源補貼。

富士康和Vedanta與印度古吉拉特邦簽訂200億美元半導體業務協議

首席部長Bhupendrabhai Patel 表示:“為了取得成功,古吉拉特邦和各個政府部門,都將為該項目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外媒指出,周二的這份新公告,揭示了這個世界第二人口大國在不斷擴大其硬件製造實力方面的最新舉措。

此前新德里方面已經推出了多項價值超百億美元的激勵計劃,以吸引全球巨頭在印度實施本土製造。

印度 IT 部長 Ashwini Vaishnaw 補充道:

電子製造業已經為印度創造了大約 250 萬個工作崗位,而莫迪總理設下的新目標是擴大至 1000 萬個。

這意味着我們需要將印度國內的電子製造業規模,從 800 億美元提升到 3000 億美元。

頻譜(Spectrum)和硅(Silicon)是當今數字世界的兩種主要材料,而全世界都將目睹印度迅速崛起為一個非常強大的半導體選手。

(0)
上一篇 2022-09-13 16:42
下一篇 2022-09-13 16: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