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簽署法令 禁止在俄羅斯進行加密貨幣支付

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今天簽署了一項國家禁令,禁止使用數字資產進行支付。這一行動是在俄羅斯政府和中央銀行長期爭論如何處理加密貨幣之後進行的。早在今年1月,俄羅斯銀行提議徹底禁止加密貨幣用於支付或投資。2月,俄羅斯財政部向政府提交了一份加密貨幣法規草案,與今天頒布的法律一樣,允許投資比特幣或以太坊等數字資產,但不能用它們來買東西。

普京簽署法令 禁止在俄羅斯進行加密貨幣支付

俄羅斯議會網站上公布的該法令內容如下:

“禁止轉讓或接受數字金融資產作為轉讓貨物、執行工程、提供服務的報酬,以及以任何其他方式讓人承擔以數字金融資產支付貨物(工程、服務)的費用,聯邦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

根據發布在一個網站上的文字記錄,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表示,俄羅斯在開採比特幣等加密貨幣方面具有”某些競爭優勢”。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該國對加密貨幣的態度一直位於聚光燈下,大型加密貨幣公司,如Binance和Coinbase表示他們將遵守美國或歐盟關於限制俄羅斯人使用交易所的法律。

俄羅斯有關加密貨幣的立法各方觀點不一:該國央行此前呼籲禁止比特幣挖礦和加密貨幣交易,但今年早些時候,該國財政部表示,這將是”允許”加密貨幣技術發展也有必要。

普京總統在1月份表達了對比特幣挖礦的熱情,當時他說,俄羅斯在這方面有”某些競爭優勢”,包括”電力過剩,國內有訓練有素的人員”來挖礦。

根據CoinMarketCap的數據,比特幣本周收盤下跌約5%,報20790.64美元,以太坊維持在1231.54美元,7天內下跌不到1%。

相關文章:

普京表示俄羅斯需要區塊鏈 又一超級大國宣布進入賽道

普京稱接受加密貨幣在支付方面的作用

(0)
上一篇 2022-07-16 15:14
下一篇 2022-07-16 15: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