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對谷歌展開更廣泛的反壟斷調查 亞馬遜蘋果等難逃一劫

據報道,德國反壟斷機構“聯邦卡特爾局”(FCO)今日宣布,已決定根據最新的反壟斷法所賦予的權限,對谷歌及其母公司Alphabet展開更廣泛的反壟斷調查。聯邦卡特爾局表示,該機構已經在更密集地調查谷歌對個人數據的使用情況,以及谷歌新聞服務“News Showcase”。此外,聯邦卡特爾局還在考慮有關亞馬遜、蘋果和Facebook母公司Meta的進一步案件。

德國對谷歌展開更廣泛的反壟斷調查 亞馬遜蘋果等難逃一劫

去年1月,德國聯邦議會通過了聯邦政府提出的《反限制競爭法》的修正案(數字化的競爭法4.0)。新法規強化了聯邦卡特爾局的權限,這也意味着互聯網平台將受到更加嚴格的監管。

一直以來,德國反壟斷部門就密切關注谷歌的市場力量,以及對用戶數據的控制。去年5月,聯邦卡特爾局已對谷歌德國公司(Google Germany)、谷歌愛爾蘭公司(Google Ireland)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展開反壟斷調查。

聯邦卡特爾局認為,谷歌從其收集的信息中享有“戰略優勢”。此外,聯邦卡特爾局還質疑,用戶“在谷歌將如何使用他們的數據方面是否有足夠的選擇。”

6月,聯邦卡特爾局又對谷歌新聞服務“News Showcase”展開反壟斷調查。News Showcase是谷歌2020年10月推出的一個新聞展示平台,已與全球近200家出版商簽署合作協議。

聯邦卡特爾局表示,與谷歌合作,可能會吸引出版商和其他新聞提供商,並為消費者提供更好的信息服務。“但是,必須要確保該過程不會對個別出版商造成歧視。”

除了谷歌,聯邦卡特爾局還在利用新反壟斷法賦予的權力,調查Facebook和亞馬遜在幾個數字領域的商業行為。之前,聯邦卡特爾局已要求Facebook停止追蹤Facebook平台以外的用戶,而Facebook已對此提出上訴。此外,聯邦卡特爾局還對亞馬遜潛在的“反競爭行為”展開了調查。

(0)
上一篇 2022-01-05 18:57
下一篇 2022-01-05 18: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