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基礎款M2 MacBook Air實測:SSD讀取慢40-50%

由於存儲型號的原因,此前大量用戶反饋基礎款 M2 MacBook Pro 的 SSD 性能明顯不如 M1 MacBook Pro。經國外科技媒體 The Verge 向蘋果證實,基礎款 M2 MacBook Air 和 Pro 一樣存在 SSD 問題。

512GB 和 256GB M2 MacBook Air 1GB 測試

512GB 和 256GB M2 MacBook Air 5GB 測試

The Verge 還使用 Blackmagic 的 Disk Speed Test 應用進行測試,M2 MacBook Air 基礎款(8GB 內存和 256GB 存儲)的 SSD 寫入速度要比 512GB 型號(蘋果送測的評測機)慢 15-30%;讀取速度慢 40-50%。

[圖]基礎款M2 MacBook Air實測:SSD讀取慢40-50%

512GB M1 MacBook Air 5GB 測試

[圖]基礎款M2 MacBook Air實測:SSD讀取慢40-50%

256GB Intel MacBook Pro 5GB 測試

得出這樣的結果並不令人感到驚訝,畢竟基礎款 M2 MacBook Air 只採用單 NAND 芯片,而 M1 型號和 512GB 的 M2 型號均有 2 個 NAND 芯片,性能可以說是翻倍。

The Verge 的編輯 Dan Seifert 隨後對 M2 MacBook Air 進行了更細緻的評測,更緩慢的 SSD 運行速度影響了一系列日常任務,包括文件傳輸等等,並且將 SSD 作為臨時內存(Swap 內存)也會降低整體性能。

ktwieh4n.webp

(0)
上一篇 2022-07-16 11:13
下一篇 2022-07-16 11: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