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汽車和博世將成立合資公司 推動歐洲電池生產

據TechCrunch報道,大眾汽車和博世已經簽署了一份諒解備忘錄,探討成立一家致力於為歐洲提供電池設備解決方案的合資企業。大眾汽車公司表示,兩家公司旨在為電池單元和系統製造商提供集成的電池生產系統和現場增產及維護支持。

DB2022AL00006_medium.jpg

合資公司預計將幫助大眾汽車實現在2030年前建立六家電池工廠的目標,但它也將為歐洲其他工廠提供服務。兩家公司沒有透露他們將在該合資企業中投資多少資金。

隨着汽車製造商制定了越來越雄心勃勃的目標,要在未來幾年內交付數百萬輛電動汽車,他們正在努力變得更加自給自足,減少對從國外獲得電池供應的依賴,這在與新冠大流行有關的供應鏈問題上變得更加棘手了。2021年,汽車製造商和電池供應商之間成立了一些電池合資企業,他們熱衷於在本國附近建立電池單元生產設施,但大眾已經在那裡與Northvolt成立了合資企業,並在德國Saltzgitter建立了其第一個計劃中的生產設施。

“歐洲國家有獨特的機會在未來幾年成為全球電池強國,”負責該汽車製造商電池計劃的大眾汽車董事會成員Thomas Schmall在一份聲明中說。“對電池生產的各個方面,包括新超級工廠的設備,都有強大且不斷增長的需求。大眾汽車和博世將探索機會,在歐洲發展和塑造這一新穎的、價值數十億歐元的產業。”

大眾汽車也加入了日益增長的趨勢,即汽車製造商通過向競爭對手提供服務來尋找收入多樣化的途徑。本周二,福特公司和ADT公司成立了一家合資公司,提供一種可以安裝在任何汽車品牌或車型上的車輛監控系統,以幫助防止盜竊。

“我們決定積极參与電池製造價值鏈的垂直整合,將挖掘出可觀的新利潤池,”Schmall補充說。“着手建立一個完全本地化的歐洲電動車供應鏈,在歐洲製造,當然標誌着商業史上一個罕見的機會。”

歐洲電池聯盟表示,到本世紀末,全球三分之一的電池需要在歐洲生產,以減少對韓國和中國市場主導者的依賴,但到目前為止,歐洲能夠產生低於900GWh產能的電池廠,到2029年將只佔全球產量的16%。

特斯拉計劃在柏林建造一座容量為50GWh的電池廠,緊挨着其300公頃的場地建造Model Y汽車,但這些工廠仍在等待地區當局的批准開始生產,儘管該公司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早先承諾將在去年11月或12月開始生產。

大眾計劃在薩爾茨吉特建造的工廠預計產能將達40GWh,但如果該汽車製造商成功地提高產量並建立總共六個工廠,其總產能應達到240GWh。

(0)
上一篇 2022-01-19 08:31
下一篇 2022-01-19 08: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