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預計歐元兌美元將跌至平價 近二十年來首次

美元走強,歐洲經濟放緩,歐元下一步走向何方?隨着俄烏衝突和供應鏈危機加劇,滯脹風險上升,外匯交易員預計歐元將進一步下跌,使其近20年來首次與美元平價。MLIV
Pulse的最新調查顯示,60%的受訪者認為,歐元最終將與美元持平,在400多名受訪者中,有一小部分人預計歐元兌美元將回升至1.15。上周五,歐元兌美元匯率約為1.05,接近2017年初以來的最低水平。

然而,在包括經濟學家和投資組合經理在內的受訪者中,約有48%的人預計歐元兌美元將再次跌至0.95,這一預期明顯比華爾街投行的更為悲觀。

交易員預計歐元兌美元將跌至平價 近二十年來首次

MLIV採訪者的擔憂突顯出歐洲央行在政策決策上的頭痛之處,歐洲央行試圖在不扼殺經濟活力的情況下為急劇上升的物價降溫,40%的受訪者對歐元區經濟衰退的擔憂超過對通脹的擔憂,同樣比例的受訪者則擔心出現滯脹。

由於歐元區臨近俄烏地區,且依賴跨境貿易,歐洲處於全球對物價上漲和經濟增長放緩擔憂的中心。歐元區經濟第一季度僅增長0.2%,意大利經濟萎縮,法國經濟增速持平,西班牙經濟擴張放緩。該地區工廠產量和新訂單大幅下降,商業信心正在消散。

當被問及應對今年潛在經濟衰退的最佳交易方式是什麼時,最受歡迎的答案是做空歐元,其次是通過投資股票或大宗商品擴大能源敞口,接下來是做多債券和現金,然後是做多黃金和美元。

交易員預計歐元兌美元將跌至平價 近二十年來首次

摩根大通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Jamie Dimon在5月4日接受彭博電視台採訪時表示:“如果烏克蘭局勢惡化,我認為歐洲將陷入衰退。這可能需要幾個季度的時間,但我認為最終會這樣。”

據彭博社,有經濟學家將2022年歐元區經濟增長預期從年初的4.2%下調至2.8%。然而,在俄羅斯停止向波蘭和保加利亞輸送天然氣后,經濟衰退的風險進一步上升。隨着物價上漲,歐洲的企業和消費者正面臨前所未有的壓力。

由於通脹加速和全球增長前景惡化,美元兌所有主要貨幣都走強。

周五,美國公布強勁的就業數據,進一步推高了美債收益率,讓投資者有更多理由將資金投入美國。美元兌澳元、新西蘭元和南非蘭特等對風險敏感的貨幣漲幅最大。

彭博美元現貨指數上漲0.4%,將過去一個月的漲幅擴大至近4%。美元兌澳元和新西蘭元上漲1%,兌蘭特上漲0.8%。截止發稿,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攀升至3.169%,為2018年11月以來的最高水平。

交易員預計歐元兌美元將跌至平價 近二十年來首次

“由於美債收益率仍在走高,而且對全球增長放緩的擔憂日益加劇,美元在這種環境下繼續走強,因為它被視為避風港。”澳新銀行策略師Khoon Goh對彭博表示。

專業預測人士對歐元兌美元匯率的預測中值是在年底前升至1.12,彭博社調查的銀行中目前沒有一家預測歐元兌美元將達到平價。

荷蘭銀行在3月份曾短暫提出過這種觀點,不過幾周後上調了預期利率。野村控股此前也曾警告說,若總統候選人瑪琳娜·勒龐(Marine Le Pen)在法國大選中獲勝,就可能會推動法國貨幣與美元平價。最終馬克龍成功連選,也讓歐元多頭也鬆了一口氣。

歐元走軟的部分原因是美元走強,但由於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淡化了加息75個基點的可能性,美元可能開始出現超買的跡象。

因此,儘管美國的利率溢價有擴大的風險,但外匯匯率取決於預期。歐元今年仍有看漲的理由——美國收緊貨幣政策最終將不足以進一步提振美元,而歐洲央行可能最早在7月就開始加息。與此同時,槓桿基金正在削減看跌頭寸。所有這些都可能支撐歐元。

(0)
上一篇 2022-05-09 17:34
下一篇 2022-05-09 17: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