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分純電/汽油/柴油/混動 Google Maps幫你規劃最省油/省能量路線

區分純電動汽車、油電混合汽車等類型的汽車,Google Maps
即將擴展省油(fuel-efficient)路徑導航選項。去年秋季,Google Maps
為用戶提供了生態友好(Eco-friendly)路徑導航選項,幫助用戶更快到達目的地之外可以選擇更環保的出行線路。

u7usgncq.webp

但是,不同的車型運行方式也不相同,因此無法使用相同的方法達到省油的目的。目前在美國道路上,汽油車依然非常普遍,而純電動和混合動力車型數量也越來越龐大,此外還有少量的柴油車。因此,針對傳統 ICE 車輛設計的最省油路徑可能並不適用於純電動等車型。

在 Google Maps Beta 11.39 版本中, 就包括需要用戶輸入當前正在駕駛的汽車類型。其選項包括汽油、柴油、電動和混合動力,然後 Google Maps 會幫助你規劃最省油/最省能源的路徑。

在代碼中寫道:

New! Get fuel-efficient routes tailored to your vehicle’s engine type.

Save more fuel by choosing your engine type

This info helps Maps find the route that will save you the most fuel or energy.

(0)
上一篇 2022-07-16 10:13
下一篇 2022-07-16 10: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