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花疫苗可防猴痘?美媒:美政府存超1億劑老一代天花疫苗

隨着美國、英國、丹麥等西方國家相繼出現猴痘病例,多國政府希望找到能預防猴痘的疫苗。據美國《華爾街日報》24日報道,目前還沒有專門針對猴痘的疫苗,由丹麥疫苗製造商巴伐利亞北歐公司生產的Jynneos天花疫苗已被證實對預防猴痘有效。

Jynneos-bavarian-nordic-np.jpg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24日報道稱,美國國家應急藥品戰略儲備項目中儲存有兩種天花疫苗,其中就包括Jynneos天花疫苗,且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已經批准Jynneos天花疫苗用於應對猴痘病毒。美國疾控中心(CDC)官員表示,目前美國有超過1000劑Jynneos天花疫苗,這些疫苗將為那些接觸過猴痘病毒感染者的人接種。據稱,美國政府目前還有超過1億劑老一代天花疫苗ACAM2000。

此外,FDA還批准了TPOXX和Tembexa兩種治療天花的藥物,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專家表示,這兩種應對天花的藥物尚未批准用於治療猴痘,但在這兩種藥物的許可申請文件中,有數據顯示它們在治療感染猴痘的猴子身上試驗效果良好。

美國廣播公司稱,目前美國有7人確診或疑似感染猴痘病毒,預計未來還會有更多病例。CDC對該國出現的疑似病例展開調查后發現,這些感染者均為男性,還都曾出國旅行。不過CDC稱,目前沒有證據顯示猴痘病毒的感染性變強。據報道,美國報告的大部分男性確診病例均與其他男性發生過性行為。此前,猴痘並沒有被認定為是可以通過性行為傳播的疾病,但可以通過肢體接觸傳播。專家表示,猴痘病毒並沒有新冠病毒傳染性強,目前只有與猴痘病毒感染者有肢體接觸的人,比如他們的家人及醫護人員面臨主要風險。

隨着英國猴痘感染病例上升,歐洲衛生官員也呼籲各國尋求疫苗幫助,並加快猴痘病例檢測。歐洲疾控中心23日表示,各國應檢查天花疫苗、抗病毒療法和衛生工作者防護設備的供應情況。英國已經開始為一些醫護人員接種天花疫苗,德國政府也正在評估是否使用疫苗。生產Jynneos天花疫苗的巴伐利亞北歐公司表示,已經有幾十個國家向其詢問疫苗生產情況。該公司表示目前庫存有限,未來將擴大生產。世界衛生組織23日表示,此次猴痘疫情無需大規模接種疫苗,人們只需要保持衛生及安全的性行為即可控制疫情。

(0)
上一篇 2022-05-25 08:46
下一篇 2022-05-25 08: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