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DNA數據存儲探索取得突破 已經跨過最低寫入速度門檻

每一天人類創造250萬GB數據,每年,全球產生的數據量都在成倍增長。這使我們與一個嚴重的問題相撞:我們產生數據的速度超過了我們存儲數據的能力。解決辦法就是DNA存儲,它使用四個化學鹼基,腺嘌呤(A),鳥嘌呤(G),胞嘧啶(C)和胸腺嘧啶(T)。這些化合物成對連接(A到T;G到C),形成雙螺旋梯子上的梯級。事實證明,你可以使用DNA將1和0轉換為這四個字母,用於存儲複雜的數據。

微軟是雲存儲領域最大的參與者之一,它正在研究DNA數據存儲,以利用其無與倫比的密度、可持續性和保質期在競爭中獲得優勢。據稱,DNA的密度能夠在每平方英寸內存儲一個EB數據,或10億GB數據,這個數量比我們目前最好的存儲方法線性類型開放(LTO)磁帶所能提供的要大很多倍。

f2919d988bddf41db0663c7413199869.jpg

作為DNA存儲的先驅之一,微軟正在取得一些進展,與華盛頓大學的分子信息系統實驗室(MISL)合作,該公司在一篇新的研究論文中宣布了第一個納米級DNA存儲設備,該研究小組預計其規模為每平方厘米25 x 10^6個序列的DNA寫入密度,或比以前DNA存儲設備寫入密度高出三個數量級,它是實現DNA存儲所需最低寫入速度的第一個跡象。

國際數據公司預測,到2024年,數據存儲需求將達到9個ZB。正如微軟所指出的,如果在150億台設備上下載Windows 11,將只使用1ZB的存儲。使用目前的方法,這些數據將需要存儲在數百萬個磁帶盒上。如果使用DNA存儲,9ZB信息可以存儲在像冰箱一樣小的地方,而存儲在DNA上的數據可以持續數千年,而磁帶上的數據損失則是30年,SSD和機械式硬盤甚至更早。

找到提高寫入速度的方法可以解決DNA存儲的兩個主要問題之一,另一個是成本。隨着微軟跨過最低寫入速度門檻,微軟已經在推動下一階段的工作。

(0)
上一篇 2021-12-03 23:21
下一篇 2021-12-03 23:21

相关推荐